別樣的人神戀(第二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5:01 作者:瑞 Language

當花子逝世的時候,世上最後一個供奉露神的人走了,露神也隨之而消失。即使夏目說以後由我來供奉你,露神也還是微笑地拒絕:這樣就好了,我可以和花子一起走了。
這樣的話,讓我感動。
在花子還是個少女的時候,她就見過露神。那時的露神悠閒地坐在樹上,自言自語(或是對眼前這位少女)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啊!花子好想回應他說:是啊。可是她把話留在了心底。因為她害怕露神得知自己能看見他就會消失。可是到了頭髮花白的老人的時候,卻想那時要是迴應了露神的話,那就好了。因為露神一個人,大概會寂寞,大概也想找人說話。
大概從那時開始,花子就喜歡上了這個面帶老翁面具的神了吧,所以才會害怕其消失。那種喜歡淡得連自己都不自知。
從那時起就一直堅持供奉著這位小神,即使到後來只剩自己。一直一直,直到死去。
露神,坦言自己是喜歡花子的。當鈴子勸露神趁現在還有能力就趕緊離開這個已經日益少人供奉的小廟的時候,露神說:只是,只要被人們愛過,被愛著的話,就再也無法忘懷啊。
行將消失的時候,露神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一直...一直...卻只能看著,現在的我終於可以觸碰人類,終於能夠觸碰那個人了。
是啊,他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