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日看夏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5:30 作者:yeats Language

   是在廣播裡聽到的,是被音樂先打動的,中孝介的《絆》,很有治癒系的味道,外加和風滿滿。
   動漫,很少看的,現在只是時不時關注下《柯南》和宮崎駿系列。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首歌,想去看看。

 妖怪與人的故事。
 寂寞的故事。
 關於夏天的故事。
 《夏目友人帳》

   從小就以為可以看見奇奇怪怪的東西,不被人理解,孤獨的男孩。慢慢地成長,由於父母的較早去世,他不得不在各個親戚家過著寄宿的生活。這次回到了外婆的故土。
   在神廟中意外遇見了貓咪先生,雖然總不承認自己是貓咪,但是一遇見狗尾巴草,就“原形畢露”。夏目從貓咪先生那知道了友人帳這個東西,原來是同樣能看到妖怪的外婆玲子留下來記載妖怪名字的小冊子(如《千與千尋》一樣,把名字拿走,就得聽主人的話)。為了能更多的瞭解玲子,夏目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守護友人帳。
   而貓咪先生,也以夏木若遇不幸,則由他來管理友人帳(就是管理那些妖怪)為由,成為了夏目的保鏢。
   妖怪,與人,就這麼過上了一起吃西瓜吃饅頭,再遇見妖怪的生活。
   感人的故事便由此開始。

   第一個是叫菱垣的獨眼妖怪,與玲子搶祭品時遇到,輸給了玲子,把名字給了她。玲子說,成了我的手下,如果叫你時,就馬上飛過來。
   妖怪就原地不動,喊著玲子的名字,春,夏,秋,冬,輪迴著,玲子都沒來。
 “今天也不叫我,比以前更孤單了”
 都是孤單的動物,所以人與妖怪,有了這樣的聯繫。

  花子一直後悔自己沒有說“是呀”
  那時她分明看見露神悠閒地坐在神龕上,“今天天氣真好呀”
  多少年來,卻只有花子一個人堅持每天來祭拜露神,挑最好看的桃子給露神。
  卻不知道露神也在關心著她,看著她從少女變為白髮蒼蒼的老人。最後也因為沒有人祭拜而華為露水。
  他在以另一種方式與花子相見。
  我們一起消失在這個世界。

   曾經他看得見她,在一起度過了很開心的日子。
  突然一天,他以為她消失了,每天在湖邊等著她回來。
  其實她一直都在他的身邊,只是作為妖怪的她,他突然看不見了。她抱著他流過淚,他也沒感受到。
  他忘不了她,可還是找到了會讓自己幸福的人。
  她很高興,願意化為螢,不去擁有作為妖怪的不死之身。
  他與心愛的人於是看見了漫天飛舞的螢火蟲。

  夏目太孤單了。
  終於,有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出現。
  大姐姐不會像別人用恐慌的目光看著他,耐心的聽他說話,摸摸他的腦袋。
 後來知道了真相,忍不住喊“你走開”
 現在想想會不會傷害了一個靈魂,她特意變為人的樣子來看我。
 因為都太孤寂了吧。

 其實我看不見煙火,因為前面有個東西遮著我了。
 不過,我知道煙火很好看,因為這個傢伙看得這麼專注。

  感覺夏目,在成長。雖然總是睡眼朦朧的(大概只是晚上為了上門要還名字的妖怪,用了太多的經歷),是個好男孩,總是為了自己而不麻煩別人。
 讀著妖怪的故事,也是在讀自己。
 
 雖然有淡淡的憂傷,但的的確確的很溫暖。
 妖怪並不可怕,大家在這個世界上,都需要被依賴。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