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2:30:01 作者:緣葉 Language

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去年的時候《境界戰機》第一季完結的莫名其妙的,而這次果然將第二季給放了出來了,所以終於是可以再次看到這部新番了。而這部番本身還有不錯的播放量的(至少畫面沒窮到出PPT),但是因為辱華事件給PASS了,所以直接下架了。

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 第2張

而這次的《境界戰機第二季》真的是屬於令人期待又不那麼期待的動畫作品了,因為:辱華事件讓它消失自然就算再次播出人氣也必然少了很多。

一、機戰番

雖然現在都是去看美少女去了,而高達類型的高達番已經開始沒落,但是還是會繼續更新的,只不過確實戀愛番和異世界番成為了主流,而這樣的高達番、其實看得人也慢慢變少了。而這樣的時候,4月新番中,難得有一部動畫作品播出,其實也是一種好事,畢竟真的是太少了。

而這樣的機戰番、敏感番(對於“我們”)來說更加的少,所以就算它播出了,依然人氣少得可以。就和隔壁的《86不存在的戰區》一樣,戰爭片必然過不了審的。而這樣的情況之下還出一個辱華事件,所以看得真的是令人心塞呢。

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 第3張

而在第一季完結之後,男主“以身殉職”之後,居然還沒有過多少時間又復活了,這……這劇本還真的是看著有點像一輝啊,能浴火重生呢?而且一出場就拯救了他們,所以看著的時候真的是令人驚訝又覺得十分符合“英雄救美”的邏輯。

二、利用難民找到組織

男主雖然是莫名其妙(主線劇情)成為了反派,但是在一路的成長中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意思的,而且他也沒有顯示出那種中二病、經常掉智商的感覺,而這樣的少年看著的時候還是有點意思的,至少不會像龍傲天那樣直接衝就能解決問題了,完全不需要什麼邏輯。

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 第4張

而這次的反派居然利用難民來讓他們找到反派組織,這樣的套路確實還是有點意思呢,而在開打的時候出現的分鏡,故意看到被人倒地了,然後讓難民逃走也是這個原因,雖然14話就這麼一個地方有點有趣之外,其實真的是十分無聊的。而且就算男主出來救場也是覺得十分無聊的,畢竟這些劇情大部分都能猜測得出來,自然就少了一些有趣的感覺。

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 第5張

而機戰番更多的也是戰爭片,所以說這也是機戰番出現得越來越少的真正原因吧,至少“我們”這邊是不能過審的,人氣其實也會變相減少很多。而這次的《境界戰機第二季》就是直接借用難民們的手而直接攻擊,顯得“智商超高”的計謀也在男主的到來直接給game over。

三、劇情緊湊

雖然《境界戰機第二季》直播出了第一話,但是在劇情上面還是較為緊湊的,而且整個畫面的感覺也沒有PPT等十分窮的感覺,這樣一想的話,其實還是可以值得安利一波的,因為它至少沒有崩過多少次啊,這樣一想的話,至少比《失格紋的最強賢者》這樣的半吊子番要好吧?

從辱華事件,再到男主消失,4月新番《境界戰機第二季》動畫播出 - 第6張

《境界戰機第二季》這樣的番我覺得還是可以推薦一波的,但是我這裡也還是需要再次聲明一下,如果你對於辱華事件番不是很舒服的話,那麼這部番你就不要看了,以免產生不必要的情緒。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境界戰機 第二季
中文名:境界戰機 第二季
原 名:境界戦機 第二部
又 名:None
首 播:2022-04-1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