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哥斯拉ip製作的科幻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1:39:46 作者:海星·碳 Language

本劇涉及到的主要科幻元素有:時間、人工智能、怪獸。

但是看完第一季下來,其實怪獸,或者說哥斯拉並不是必須的,如果不是哥斯拉的ip,那這裡面的怪獸完全可以換成其他的。

整部劇的敘事都是圍繞著劇情推進,觀眾基本上是從一個第三人稱視角去觀看這段過程,除了少數的地方會有說明的旁白之外,對於角色的觀感完全是從角色的行動和對話形成的。

劇中,男主女主的設定都是智商型人才。

劇情裡拯救世界的主核心,其實應該是男主角,作為“高手在民間”的傑出代表,男主研發的AI十分強大,這些AI就是避免世界(人類)毀滅的實操者或者轉折點,這一點跟星際穿越有點類似。

女主作為研究生,卻有著研究空想生物的興趣,這一點還是蠻矛盾的,不過從劇裡已經出現怪獸來看,其實也可以看作女主研究空想怪物是有一定的源頭,劇裡的空想怪獸並不是空想,只是失傳或者就是真實存在的傳說。(話說從ed裡女主的造型,讓我想起了阿拉蕾)

由於人物都是以行動和對話來表現,沒有人物的心理描寫,除了一些角色會引經據典來表達心情外,整部劇看上去就像是個“紀錄故事”記錄了人類如何避免破局導致毀滅。因此看上去就有種角色都是劇情推動工具人的感覺。

劇裡的信息量似乎很大,只是涉及到主線劇情的信息元素,最後還是會通過角色的口中的臺詞進行直白的見解,當然有些名詞實際上還是得自己去百度一下說的啥,這裡感謝字幕組做的註解。

本劇的三個AI,本體榮格,狗子,噴射傑格。榮格是個白板,但是有著優秀的學習能力,在整合女主電腦的資料和女主的設定之後誕生的狗子,有著開朗而逗比的性格。而裝載到機器人身體上的噴射傑格則有著穩重的性格,噴射傑格和狗子分別獲得身體後的反應都是不同的,感覺兩者的性格其實有點反映男主和女主的性格,女主實際上應該是一個比較天馬行空的人,而男主則是話不多,穩重行動者,但是他能理解女主的想法。(嗯,我覺得他兩個鐵定結婚.jpg)

男主開發的AI都遵循著機器人三理論,而且是鐵打的正方角色,在最後一話,未來的噴射傑格pp對男主說出了感謝的話語,也就是說它知道自己的造物主,並且對造物主是懷有感激的情感,為了拯救造物主,在所不惜。這一點,跟星際穿越也是類似的。

整部劇的劇情可以總結為:石頭門之AI救主。

未來是整定的,這個是全篇的一個固定設定,因為我知道如果未來的我還活著,那麼未來的我絕對會幫過去的我.jpg

總的來說,作為科幻片來看,還是不錯的,作為怪獸片來看,則是不太行。

最後吐槽一下,哥斯拉的造型,整個鱷魚嘴,也太難看了喂。

動畫信息

哥斯拉:奇點
中文名:哥斯拉:奇點
原 名: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又 名:哥吉拉:奇異點 / Godzilla: Singular Point
首 播:2021-04-01(日本)
IMDb:tt132299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