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而考究的熱血競技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2:49:43 作者:曹律師 Language

蒸汽朋克動漫很少有把技術和細節做的那麼自然的,對於技術的“自信”和世界觀的設定不贅述卻又能自圓其說巧妙的表述出來,就這一點就極其優秀,加上快節奏的拳擊風格,機械維護升級,肉體和精神的歷練提升,技巧的磨練,友情和親情的加入,都讓整部劇頗有看點。簡單來說,這部劇開頭會讓人感覺略微中二,做作,但是一旦接受設定,就會發現中心核心特別出彩,體育賽事的緊張刺激高潮迭起,團隊合作的親密無間,技術和技巧的不斷磨練,加上蒸汽朋克的硬核設定,讓整部劇融合了F1賽事的技術美感,傳統拳擊的熱血精神,以及拳拳到肉,力量十足的衝擊。人類渴望技術提升自己的血肉之軀,而且又不願像純粹的變形金剛和終結者那樣就知道“突突突”,有血有肉的故事讓每個人物都很出彩,就如B站的彈幕所說,這部劇只有英雄和小丑,沒有以往套路的那些壞人,真正的好故事就應該如此。

這部劇還淺嘗輒止的討論了義肢的問題,雖不深,但也能代表了一部分人對於技術發展的顧慮,我們是否應該為了更強的性能而去放棄血肉之軀?這個問題,在動畫中有展現,也是給每個觀眾的思考題。

動畫信息

列比烏斯
中文名:列比烏斯
原 名:Levius
又 名:レビウス
首 播:2019-11-28(日本)
IMDb:tt106194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