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樸歸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05:01 作者:空山羽馨 Language

   無意間在豆友的收藏中發現這部動畫,原以為是無厘頭的動畫,樂樂就過。卻被裡面的劇情吸引並感動。每集都講述不同的故事,講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貌似簡單的一句話,卻蘊含著豐富的哲理。

  花田一路,九歲孩童,桀傲不拘,但卻是一個誠實的少年。此片讓我們從孩子的視角再次審視自己的世界。還未全看完,初聽主題與片尾曲就被深深吸引,查詢才知是后街。

    在一路與春彥身體互換的那集,感動。“再也沒有來生了,加奈!一生的卻只有一次!我明白了。那個無法回答你的問題,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我總算明白了(加奈:對你來說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我一直都放棄了用自己的意志來活的權利,只是為了保存家族中的一個裝飾品,但那種東西誰都可以做,不要我也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是我自己。與你生活在這個城市的那段日子者有那段時間是以我的意志而活的時間。活了二十五年,自己本身想要的東西,加奈,只有你而已……我要去把自己拿回來!加奈,我不是為了死而回去的,而是為了生……”這是一段春彥與加奈的愛情故事,我想到了你。

   一路:壯太,天空是什麼顏色的?
   壯太:大家都說是藍天,應該是藍色的吧。
   一路:我們家的電視放出來的可是灰色的……  
  這是純真,我們過往的影子……

動畫信息

花田少年史
中文名:花田少年史
原 名:None
又 名:Hanada Shonen-Shi / The History of Hanada Ichiro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5776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