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個學琴的男生,都希望遇到一個宮園薰般的女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9:30 作者:June Language

不知不覺,四月已經過去了; 又一個四月過去了。

不,其實不是不知不覺——而是四月的每一天,我都在數著過的; 最後,就這樣眼看著、眼看著,又一個四月過去了。

這個四月,我又去玉淵潭看櫻花了,還有北京別的公園,以及,有花開的每一條路,我都想起了你; 這個四月,我,這個中年大叔,又在練琴了,以及,每週末去參加樂團排練的時候,我都想起了你;

這個四月,我總能在員工餐廳吃飯時,遇到公司新校招的那幾個應屆研究生,看到那些男孩女孩的背影,我又想起了你; 這個四月,月初就想發個朋友圈,不是因為張國榮、林徽因、限行尾號更換、苦逼的Q2奮鬥開始了……而是,想起了你。

我在想,是不是每個學過琴的男生,都希望遇到一個宮園薰那樣的女孩? 男孩子,一般都是坐不住的吧;能坐得住去學琴的男孩,是不是或多或少都有些悶騷、或者說是憂鬱氣質? 他或許挺有才,甚至是挺帥的, 可就是不能像其他優秀的男孩那樣,勇敢、幽默、陽光、有領袖氣質,被人群圍繞。

亦或是,我錯了?每個人心底,都能找到有馬公生的影子——渡亮太也一樣, 你也一樣,我也一樣, 需要被救贖。

所以,如果能夠遇到你,將是件多麼幸運的事情,我會想,自己上輩子是不是真的拯救過銀河系; 我不會讓你去面對那些不該女孩經歷的不體面,我會去試著讀懂你那些藏在謊言下的溫柔在意; 可是,我沒有遇到過你。 即便遇到了,或許我也會食言。

沒有遇到,倒或許是件好事。 一首樂曲的兩個樂章之間,是沒有掌聲的,演奏者需要沉浸在裡面,才能更從容地走到下一樂章; 有的演奏者,只演奏一個樂章結束就退場了, 沒有人期待他演奏下一個樂章,不用再沉浸其中等待,也就沒有了遺憾。

如果有你在,我便只想演奏給你一個人聽; 當你聽過後,願意和我一起演奏下一個樂章,不,是拉著我的手,一起走進下一個樂章…… 只不過,一首曲子最多也就是四五個樂章,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你終會離開, 到那時,我該怎麼辦?

是的,沒有遇見,或許是件好事。

好吧,如果讓你去選,是選擇一生都遠遠地看著ta, 還是像火流星一樣,絢爛地劃過整個夜空,卻又轉瞬即逝? 這個選擇好像太難,又好像太容易,反正也不會經歷,就像看電影那樣選一下不就好了麼。 有時候甚至覺得,日本人幹嘛總拍這樣虐心的劇, 後來覺得, 並不是。 這樣虐心的劇情,根本就不是故事,而是換了個樣子,真實地發生在我們身邊, 甚至就是自己身上的。

但是我,只是個平凡的大叔,應該接受自己的平庸,去過著平靜的生活。 有個宮園薰那樣的女孩從身邊走過, 沒有在一起,心底才會永遠留一份空間, 回憶嗎? 只能這樣吧。 真實的生活,比故事要虐心得多。 而這,也漸漸變成了我所害怕的事:

你未來的人生,和我再無交集,將再也沒有我的痕跡。

……

前些陣子,看到了在綜藝上被年輕人嘲笑的那個“水木年華”,想起了他們曾唱過的歌, 嗯,“中年人,再回憶那個白衣飄飄的年紀太油膩了!我一點都不感動!” 太油膩了?嗯,太油膩了, 王朔回答過他們,“唯一讓我欣慰的是,你也不會年輕很久” 宮園薰,和那些白衣飄飄的女孩,卻永遠定格在了年輕的時間裡。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