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1:53 作者:゜靜 Language

有馬公生的母親一心想把有馬培育成舉世聞名的鋼琴家,所以有馬從小就接受母親苛刻的訓練,對於小時候的公生來說,生活只有日復一日的訓練,枯燥無比。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1張

在日夜不停的訓練中,公生也經常獲得各種比賽的冠軍,但在11歲那年,有馬的母親去世,因為母親的死亡而成為了自己的夢魘,之後它便成為了一無是處的廢物,只要一彈起鋼琴就會想起母親,想到母親對自己的嚴厲,便會心生恐懼,耳邊再也聽不到任何的聲音,他一直因為這是母親對自己的詛咒,因為自己對母親說出了“要是你死了就好了。”之後母親便重病過世。公生變得沒辦法聽到鋼琴的聲音,從此再也不彈鋼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2張

直到有一天,公生的青梅竹馬小椿帶他看了小提琴手宮園薰的演奏會,公生被小薰自由的演奏方式和與眾不同所吸引,小薰的熱情、活潑開朗給公生的生活帶來明亮與溫暖,公生漸漸走出母親的陰霾,那灰暗單調的世界漸漸多姿多彩起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3張

其實他一直後悔說出這句話,他對於鋼琴都非常努力,因為那是母親唯一喜歡的,而母親也希望他能夠成為出色的鋼琴師,但是他的努力卻並未得到母親的認可,而是更加嚴厲的訓練,此時的他無法理解母親的苦心,對於母親也是心生怨懟,在母親過世後其實他的夢魘只是出於自己對母親的恐懼,直到她遇到了宮園薰,才慢慢的打開了自己的心結,重新成為了曾經的那個鋼琴天才。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4張

薰是一個患重病的小提琴手,她有著自己的演奏風格,而她對音樂的追求讓有馬的青梅竹馬澤部椿將她介紹給了有馬認識,因為在她看來也許只有對音樂懷有純粹的熱愛的薰才能幫有馬重新找回那顆熱愛音樂的心,果然一切如她所料,有馬漸漸的找回了曾經的自己,也明白了母親對自己嚴厲的真相,原來是因為她已經時日無多,如果自己成為孤兒她擔心自己無法獨自生活所以想在自己最後的時光中傳授自己謀生手段,所以母親對自己的嚴厲只是因為愛,其實她對自己的成就也非常高興。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5張

在薰的邀請下,公生前往了她參加比賽的音樂廳,看著比賽的有馬其實還是非常熱愛音樂,只是因為自身的心理原因而無法演奏,於是為了幫助他克服。薰便邀請他作為自己的鋼琴伴奏,果然演奏再次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心理原因而中斷了演奏,但是也在薰的鼓勵下重新開始了演奏,最後成功的克服了自己心理問題,但是此時的有馬已經喜歡上了薰。但是他知道薰喜歡的是亮太,而自己只是友人A。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6張

友人A只是薰用盡自己餘生所便是的一個謊言,其實她已經暗戀了公生近十年的時間,在剩餘的最後一段時間終於鼓足勇氣接近他,完成自己一生的夢想,讓公生為自己的小提琴伴奏,也幫他重拾音樂夢想。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用盡餘生編織一段謊言 - 第7張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