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6:33 作者:心雨依依 Language

緣分總是如此巧妙,出於孩童時期的主人公們因為音樂,結下了不解之緣,很多年過去,又因為音樂,重新認識了彼此,互相成就,成為最好的我們。

最好的我們 - 第1張
珍貴的合照

啟蒙音樂比賽

有馬5歲那年,參加了一場鋼琴比賽。對於有馬而言,那不過是場普通的鋼琴比賽,但是對於來看有馬錶演的小尋和繪見而言,卻是意義非凡。小時候的有馬單純可愛,彈的曲子雖然不是非常高難度,但是感情肺腑,稚嫩可愛。小薰和繪見都被這笨拙的琴聲打動,繪見還因此大哭,嚇到了旁邊的小薰。從此兩個女孩的人生改變。繪見激動的站在架子上,許下“我要成為最偉大的鋼琴家”的誓言;小薰急匆匆地跑向父母,做出“放棄鋼琴,練習小提琴”的決定,只為能有一天能和有馬合奏一曲。後面的故事因此展開。

最好的我們 - 第2張
繪見的願望

機械演奏

一切的改變都要從有馬媽媽病了開始說起, 媽媽病了之後,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便嚴格要求有馬按譜子無差演奏,有馬從此變成了一個沒有情感的機器人,每次都能拿到第一,私底下卻被人說自己是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人,但有馬並不在乎,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再為讓媽媽減輕病痛,快點好起來。繪見非常失望,覺得那已經不是她曾經的追求,而另一個名為武士的孩子,從此走上了彈奏精準無差冰冷的曲子上 。

放棄

兩年前,有馬的母親因病去世,有馬頓時失去了演奏的目的,在一次比賽中放棄了鋼琴,此後的他一直活在媽媽的陰影之中,他停留在了原地,而被他鼓舞的幾個孩子呢向著他們的目標為之努力。

小薰的付出

小薰因病去世,是情理之中,我們為她的去世感到難過,但是不可否認,她實現了自己的價值,為了幫有馬重拾信心,重新拿起鋼琴,掩藏自己的病情,編織了一個美麗的謊言,小薰身患絕症卻依然堅強樂觀,慢慢影響了有馬,讓有馬有勇氣面對兒時陰影,彈出來讓觀眾認可動情的鋼琴曲,真正的演奏應該與觀眾產生共鳴,而不是隻是追求完美的按譜演奏,小薰在有限的時間裡幫助有馬重新站上那個光芒四射的舞臺,而有馬的迴歸,也讓現在的繪見和武士找到自己真正演奏的目的,完美地詮釋了自己對生活,對他人的情感。

最好的我們 - 第3張
小薰的態度

最好的我們 - 第4張
幻想

如今的我們

從前的她們,因為巧妙的緣分,走上音樂之路,走上自己一生熱愛的那條路,又因為他人深受啟發,找到自己的方向,成為別人眼中羨慕的佼佼者,成為最好的自己。而如今的我們也可以像他們一般,因他人的鼓舞,努力朝著夢想前進。

最好的我們 - 第5張
唯一的合奏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