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6:11 作者:_終結悲劇 Language

其實我這個人還蠻少看動漫的,說起來會接觸這一部動漫也是很陰差陽錯

前段時間wyt為「一出好戲」獻唱了「當每顆星星」,裡面剛好有一句詞「在四月遺落了謊言」

然後很多姐姐就說「他該不是看過四月是你的謊言吧」

剛好這段時間又把上一段時間所有看的劇和書都清掉了,不知道該看些什麼,所以想不如就把這部動漫拿出來看看好了

所以也就看完了這一部動漫,可能因為畫風的原因,動漫比電視劇更便虛擬化,所以即使是相同的劇情下,動漫也能給人帶來更多的溫柔和美好,看的時候就不經意的平心靜氣

很難形容那一種感覺,但的確是這樣,雖然不太知道自己先前排斥去看動漫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少不更事,像動漫這種一集才20min的東西,拿來下飯坐地鐵時候看看真的是太好不過了

其實蠻捶胸頓足的一件事情是,在看廣告的時候手賤刷了一下旁邊的評論,無意間得知了女主最後是去世的,然後在往下看的時候,總是在比對集數和結局然後來猜測劇情,特別不好,但是又控住不住自己,看到他們都說最後哭的很慘,然而因為我提前知道了結局,我還在一時之間懷疑過自己,到時候等自己看到這個結局的時候還能不能會不會可不可以哭的出來。幸好的是,悽美和殘破的愛情總是更能打動人。(不是。

在看到大約一半的時候,其實也沒到一半就已經大概猜測出來其實宮園薰喜歡的根本就不是渡亮太,而是有馬公生,然而男生可能在感情的問題上真的是個豬,再加上有馬公生在媽媽的影響下形成的那一種內斂的性格也讓他不敢對別人的感情妄加揣測。不過也還好雙方都在最後表明了自己的心意,雖然也不是那麼完美的結局。

可能是因為這個動漫講的是有關於音樂的東西,又可能是其中一個觀點「你是為誰而彈奏的這個音樂?」這樣的理念深深的和我產生了共鳴,所以越往後看反而越自我的確信他看過這部動漫,可能是自作多情了,可能是自己想多了,但的確是這麼覺得的。

作為比賽而言,歌手也好演奏者也好,講究的是技巧上的東西,你的音準,你的節奏和這首歌的原作者相比遜色在什麼地方之類的等等。但,作為真正打動人心的東西音樂來講,其實技巧反而是不重要的東西,技巧只是輔佐你更好的去表達你感情的東西,但你投注了怎麼樣的感情,你想要把這首歌唱給誰聽才是真正這首歌能打動人的地方。所謂我所彈奏的東西到底有沒有被傳達到也只不過是我所彈奏的音樂是不是打動人心是不是與人產生了共鳴這樣通俗易懂的話語的外衣而已。

當音樂和感情隔離,只剩技巧,即使再精準,也沒有意義。

關於感情,其實十四歲的小孩子就懂得愛與不愛,還懂得那麼深刻的愛與不愛是不是略早了一些,行吧不談論這種奇怪的外在條件。

其實我可能因為最近生活的原因,也可能自己經歷的一些事情的原因。其實以我現在的現實程度來講的話,雖然最後的結局依然讓我掉了整整十多分鐘的眼淚(還是在培訓室看的哭的不好意思抬頭看人,結果後來主任還來給我們開會,真的是丟人。)但我並不會把愛情列為人生充分必要條件之一(曾經會,但現在不會。畢竟經歷的事情多了,人的想法難免會變(故作老成的樣子。))雖然有首歌名字叫做為愛而生,雖然……曾經自己也文藝的說過,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愛與被愛。但在我的這個層面上,愛與被愛的對象被擴大成為一切對象,家庭、朋友、偶像……。而不是單薄的愛情,因為其實嘛……說起來有點自以為是,但我不信所有人都體會過、都懂得真正的愛情。

我這些天想的一些東西是說,我覺得人來世界為的就是快樂,而快樂推算下去的下一級是自由,自由再往下推算是金錢。所以愛會在哪一個階段左右我們,或許愛本來就是如影隨形的一部分,金錢會帶來愛也會失去愛,愛會綁架自由也會帶來自由,愛能讓快樂翻倍或者讓痛苦抵消快樂。

我能確定的是隻要我們是社會群體中的一個,那我們避免不了和社會群體接觸,那麼進而的我們也避免不了外界對我們的影響。或許你好像很有夢想的樣子,但追溯回去,會發現,是他給你描繪了夢想的樣子,又是他給你穿上了名為勇氣的鞋子。人與人之間都免不了的存在一種拯救與被拯救、牽絆與被牽絆的關係。

愛會讓一個人的靈魂更加飽滿,不論這個愛是哪一種,結局是好或是壞。

一個人走到人生的末尾,完成了人生的夙願是一件讓人羨慕的事;擁有花不完的金錢揮霍不掉的自由是讓人羨慕的事情;而擁有一個到老了都像年輕時候一樣欽慕愛慕珍惜的另一半也是讓人羨慕的事情;擁有吵吵鬧鬧哭哭笑笑怎麼都走不散的朋友也是一件讓人羨慕的事情。

擁有一個摯愛卻未可得,也許在很多人眼裡是個悲劇,但在我眼裡卻不是,因為很多人不懂愛,更不懂摯愛。而擁有它的人,會讓人羨慕。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