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1:18 作者:丨浮生未歇丨 Language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的故事,這也是一個關於愛與理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謊言和離別的故事,這也是一個關於相互救贖的故事。薰最後還是走了,但是她活在了所有人的心中。公生說,“又到春天了,沒有了薰的春天。”可薰本身就是春天吧,她是每一朵飄落的櫻花,是每一隻翱翔的飛鳥,是每一片絢爛的雲霞。她用她的方式詮釋了“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而不管有多麼悲傷,從此往後,薰就像是心口烙,眉間砂一般提醒著公生,讓他能夠揹負著痛苦還有薰的祝福與夢想繼續前行。薰的出現讓公生的時間再次開始流轉。 昨天偶然又聽到那句歌詞,“一生只一次相逢,而相逢,連一次也有期限。”,於是就情不自禁的想起薰和公生的故事,想起那個如四月的陽光一樣溫暖的少女,想起那個樂觀堅強,如天使一般的薰。有時候會想,如果相遇的時候,離別已經無聲進行,那是否當初做個擦肩而過的過客要更好呢。但是現在想來,像薰那樣,活得光芒萬丈,即使是死也毫無遺憾了吧。願每個還在掙扎的人都能遇到一個天使一般的人和一場屬於自己的救贖。願每個還在寒夜中的人都能遇見屬於自己的星光,即使微弱,但足以照亮前路。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PS:最虐的地方沒有淚目,反倒是在結尾薰的信裡熱淚盈眶,ed一出瞬間淚目。

本片給我最大的影響就是薰在得知自己不久於世以後的一系列改變。正是這些改變才讓她的人生從此美麗起來。我們大部分人比起薰來幸運得多,我們還有長長的一生可以去感受這個世界,去愛身邊的人,可是我們大部分人卻活得或平庸,或功利,或畏畏縮縮,或蠅營狗苟,那麼,想要改變自己的話,何不把自己的每一天當成生命剩下的為數不多的一天呢。那麼,那些你想要去做的事情,你想要被他人記住的願望都竭盡所能的去實現吧,畢竟你我只有一個短暫人生。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