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仍在旅途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2:40 作者:一束河流。 Language

青春番的主題終究還是成長,所以薰還是離開了公主,離開了我們。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1張
I met the girl under full-bloomed cherry blossom and my fate has begun to change.

1. 公生的成長——為誰而演奏

小公生為了讓媽媽康復而演奏,當失去媽媽之後,公生無法聽見鋼琴的聲音,無法繼續站在舞臺上。

遇見薰以後,公生喜歡上薰這個像貓咪一樣悄然無聲地靠近卻永遠住進他心裡的女孩。她是如此光芒四射,讓處於黑暗海底的公生看到了光亮。這時的公生,為了薰而演奏。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2張

可是,歷史卻殘酷地重演。面對薰的離開,公生說「我沒有辦法再加油了」

最後,在舞臺上的公生滿手是血的公生,被小椿的一個噴嚏拉回現實。

「大家都在看著我……那些讓我的人生變得多姿多彩的人」

「我……必須迴應大家」

小椿,阿渡,武士和繪見,相座妹妹,紘子阿姨……公生意識到沒有了媽媽和薰,他也不會是孤生一人。他必須,要回應愛他的人。

側耳傾聽,腦中就滿溢著各色音符。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3張

2. 薰的成長——又開始奔跑起來

薰說「我只是你們人生中的過客」,可她短暫的一生,竟然都是公生。

為了讓公生替她伴奏而選擇了小提琴,因為想要靠近公生所以撒了一個美麗的謊言。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4張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5張

我想她的成長就是,又再次拿起了小提琴,在自己所剩無幾的時光裡

「我……又開始奔跑起來」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6張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7張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8張

3. 小椿的成長——停止的時間終於動了起來

「公生……就是像弟弟一樣的存在啊」

大家都知道小椿最喜歡公生了啊,不知道的人大概只有公生和小椿自己吧。

已經習慣了一直以來在身邊的公生,音樂卻好像將他帶的離自己越來越遠了呢。小椿逃避過,和學長交往來回避自己的心意。大家都在向前,而她在彷徨、猶豫,時間凝固不前。

終於,她勇敢地和公生說出

「你只能和我交往」

她的時間又動了起來。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9張

看似花心大大咧咧內心卻很體貼溫柔的神助攻機油阿渡

從小就被公生掰彎的武士,那個英雄只是你心中的海市蜃樓啊

繪見是最明白的人,始終想要找回那個真正的公生,找回可以把她感動哭的七彩的琴聲。

「傳達到了嗎?傳達到了吧」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10張

最後,留下讓我感觸很深的話

不再是神話的公生對武士說

「那麼這就是現在的我

已經拼盡一切努力的我

NO LIFE IS ENOUGH

我們仍在旅途之中

我要前進!」

我們仍在旅途中 - 第11張

一邊在獲得,一邊在失去,在獲得與失去的交替中逐漸成長。這才是真正的人生。既然無法完美,何不如讓僅存的時光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呢?

【四月は君の噓】

END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