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9:20 作者:回憶寂如流連 Language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觀眾,不說見解獨到,我只是單純發表自己的感觸。
    不得不承認,這部動漫的確劇情方面略微欠妥,兩個最愛的女人相繼離開,女主從得知重病開始接觸男主銜接部分略顯牽強。但個人認為,瑕不掩瑜,這仍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動漫作品。
    首先,從它的畫風來講,作為一部noitaminA十週年的動畫作品,在經費上自然無需擔心,所以也有了我們看到的畫面唯美的四月的謊言,色彩以暖色調為主,冷色調極少,主要出現在男主母親以及女主住院部分。色彩隨著人物感情的變化而變化,處理很到位,這是一部優秀動畫的基礎,而音樂部分更是邀請了兩位優秀的鋼琴家阪田知樹與河地恵理子演奏,無需擔心。
    坦白講,在這部番中,我並沒有落淚,有主管因素也有客觀因素,主觀因素當然不用多說,因人而異,無奈本人淚點較高,一般催淚彈直接免疫,但我仍願意花時間在這裡評論,就說明這部番仍有可取之處。
    而我這次想要說的,是這部動漫透露出來的愛情觀。
    定位於少年動畫,本番不可能對青少年起到反作用,而這部番從另一個角度看是對青少年愛情的啟蒙。愛情不是想象中那麼甜蜜,這更像是一劑預防針,讓青少年更理智的去接受感情。而男女主的相遇,相合,相散,更像是現實生活中的經歷過愛情的人,只不過動畫中以女主的死讓人強行接受愛情不一定會開花結果這個結局。
    女孩子相比男孩子總是早熟一點,薰知道椿喜歡會生,所以假裝自己喜歡渡,這不僅讓會生困擾,對自己又何嘗不是一種傷害,相比於如今男女相愛時不顧一切,無疑訓的行為更加理智。而這也符合整部作品的基調,薰一直在幫助會生走出陰影,同時也在用謊言表達自己對會生的愛。
    椿對會生的愛是日久生情,我認為最後的結局是作者有意讓我們知道只有這樣的愛情在最後會開花結果,而會生最後的複雜的表情包含意義太過豐富,對薰逝去的傷心,對椿對自己感情的無所適從,對未來美好的憧憬……
    渡在番中一直充當花花公子的角色,但我們依然可以看出他對薰感情的不同。結尾留著與薰的合照自不用說,每次看望薰的日期都一次不落,反而與別的女生的約會卻總是忘記,在知道自己好友也喜歡薰的時候也不斷幫助,在知道薰其實對會生更在意時,也一次次強拉著會生去見薰,這何嘗不是想讓薰高興呢。這種帶著奉獻的愛情無疑會為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的愛情觀,不是死去活來,更加純潔,不讓這個神聖的詞彙沾上暴力的字眼,在引導的同時也讓人繼續相信愛情,我想這就是所謂日漫小清新的美麗吧!
愛情 - 第1張
愛情 - 第2張
愛情 - 第3張
愛情 - 第4張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