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善意的謊言來詮釋那些我們所迷茫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9:44 作者:餘生還請指教 Language

公園櫄還是離開了,即使微有遺憾,卻終究沒能與公生再一次一起演奏。
  相比於劇中大量的感情渲染與回憶,我更喜歡公生與其他主角在舞臺上燃燒拼搏的時刻更喜歡公生與櫄的相遇更喜歡他們之間的對話。
公生是幸福的亦是悲傷的。他是天才,有著自己努力的方向,卻在成長的道路上迷茫著害怕著。我喜歡這樣的設定,誰的青春不迷茫?即使是孩童時代便能在鋼琴上無師自通的公生亦是如此。音樂如此迷人,但是小小的公生不懂即使音樂那樣迷人卻也不是萬能的,即使他獲得了全世界所有鋼琴比賽的冠軍演奏了最美的曲子,媽媽終究還要離去。
  親人的離去給他年幼的心靈一道深深疤痕,可也就在公生無力再面對鋼琴時,他遇見了櫄,他們的相遇與其說是偶然不如說是櫄的謊言,這個身患絕症,卻開朗樂觀熱愛演奏的女孩改變了公生。
      “你是友人A,我喜歡的是阿渡”
      “我只是摔倒了而已”
      “我明天就能回到學校了”
 櫄的謊言在成人世界中可以一眼就叫人識破,可是十四五歲的我們哪裡會去思考太多 。
      也正是如劇中懵懵懂懂的暗戀櫄的公生,暗戀公生的春那樣,這一切才顯現的那樣真實。因為那時的我們大多如劇中人物一樣用謊言來掩飾著自己的內心甚至欺騙了自己,這樣的謊言是善意的,是不同於我們在走入社會中所見的那些潛規則與套路穿上外套的稱謂。
  青春是一個我們直面真相變得堅強的成長過程,當時間不允許我們再用謊言來麻痺自己時,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也將是我們在迷茫的道路上衝破的對象。當聽到公生要離開自己去外校讀音樂的時候,春也終於面對了真實的自己,那美好而懵懂的青春在面對愛情時,謊言欺騙不了自己,時間滴答,我們也必須成長,所以春努力拼搏。
  公生不願相信櫄會身患絕症,他害怕他所愛的人離去,所以他一遍一遍的暗示會好起來的,我們會在一起演奏。可時間、現實不留情。公生終究還是面對了現實,所以公生極力的戰勝自己的恐懼懦弱,他用鋼琴演奏傳的音樂達著“我愛你”,“音樂是自由是”,“再見了”,傳達著那些櫄對他的改變。公生在櫄的謊言中成長,堅強,也得到了自己的目標。
   “若時間靜止,你想讓她定格在哪個畫面?”這是劇中最叫我感動的一句旁白。時間從不停止,那些畫面卻從我腦海中一幅一幅閃現,也許情就是那樣的難以捉摸,亦如青春的謊言。
  當公生回答了櫄“我不會殉情的,因為我還沒能與你並肩前行”的時候公生已經面對了真實的自己。
   所以公生努告訴櫄不要放棄,再給他一次同臺的機會時,櫄的心又活了過來。她接受了手術,在公生比賽的那天。
  或許悲劇總能給人以震撼,,公生在比賽中感應到了櫄的離去,用自己的演奏完成了華麗而悲傷的告別,而櫄離開了。
  結局不出意料,她又一次欺騙了他,最後留了一封道別的信的末尾“我喜歡你”。
  也許關於青春愛情的劇本永遠都無法定論好與壞,但有一點卻是毋庸置疑的“青春是一曲上進的鋼琴曲,我們在青澀的愛中感悟成長無關於任何人無害於任何事,就是這樣用簡單的謊話來詮釋我們的迷茫,無論是愛還是生活,最終我們依舊努力的生活著”。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