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重新啟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47:53 作者:藍色溜溜球 Language

“乾燥的空氣,塵埃的味道……我在其中,又踏上旅途。”
<圖片1>

《四月是你的謊言》其實是一篇夾雜青春色彩的隕落天才重振史,十四的鋼琴天才在絕症少女的暗中鼓舞下重返音樂征程,動畫的細節與音樂非常棒,讓人在享受劇情的同時也享受著優美樂曲,連我這種對古典樂一竅不通的人都能或多或少感受到這些經典的內涵。
如果仔細回想這部動畫,估計有很多人難以給這部劇下個確切定義。主線是鋼琴天才有馬公生的音樂之路➕和女主的感情線,但是公生與女二椿的青梅竹馬線也非常完整細膩,好幾段的劇情唯美程度可與日系純愛電影相媲美!
另外,與公生的事業線相關的另外兩個角色也佔了很大比例,其中武士的妹妹這條線不僅與主線相關,也著眼於另一個小主題,學音樂是為了什麼?我能將我的心意通過傳遞給別人嗎?此外,如果有人小時候學過樂器,妹妹的經歷一定會讓你感同身受:小小心臟難以承受可能的失敗與枯燥練習帶來的沖沖壓力,然而當你在臺上接受歡呼與掌聲,當你通過你的手你的音樂將心意傳達給了想念的人,這一切都值得。
<圖片2>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