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你的謊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27:08 作者:King Language

  這是我看過的比較少的悲劇動漫作品,一來我十分不喜歡悲劇性作品(文學作品不算,指的是影視作品),想想人生皆苦又何必再苦上加苦。二來個人覺得動漫這種類型悲劇有些異樣,也許是我內心深處還是覺得動漫是比較低幼化的,是不太需要人生之苦的。

  在此作品中似乎也有些如此的感覺,比較有馬公生以及其朋友渡亮太 、澤部椿、宮園薰才14歲,可是已經揹負了太多的東西,他們真是初三學生嗎?特別對於有馬公生來說都不能說是“少年不識愁滋味”了。失去母親、失去“聽力”、失去鋼琴,最後還失去所愛之人。這還真是無言以對,只能說“卻道天涼好個秋”了。就這樣公生還沒有完全崩潰真是萬幸,怕這也是自己以及好友渡亮太和澤部椿的功勞。

  故事走的溫情愛情勵志路線,公生在宮園薰的“謊言”之下,開始重新接觸鋼琴接觸音樂,一邊是治癒,可是一邊又是新的傷痛。因為宮園薰也將不久於人世。這似乎是更大的打擊,只是人是個奇怪的生物,要麼在打擊中永遠沉淪,要麼則是慢慢會自我習慣自我治癒。很有些悲苦的作品。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