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男孩打心底裡都希望能出現這麼一個女孩來救贖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1:19 作者:大戲院 Language

決定開始看這部動畫花了我不少時間,而看完卻僅僅用了大半天,看完的第一感想是,怎麼能夠每個角色都這麼可愛,這麼討人喜歡啊。硬要我從他們身上找缺點的話,也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甚至可以說是可愛的小缺點,渡的看似花心,椿的不夠坦率,公生的自我逃避,風的傲嬌,公生媽的愛子深切……而小薰幾乎堪稱完美。

雖然女神這個詞已經被用爛,但小薰正是這麼一位女神、天使般的存在,小薰的出現,好像僅僅是為了救贖公生。不同於現在不少聖女角色,小薰是真實的,她的話語、她的笑容、她的眼眸,她的髮絲,她的手指,她的音樂……她是用情的。“跟我一起殉情嗎?”小薰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簡直性感的要命,在那一瞬間,我相信公生是沉淪了,我想沒有哪個人會把持得住。

正是死亡,將小薰帶到了公生的身邊,四月的一個謊言,將公生從中禁閉的內心拉了出來,給了他勇氣、信心、熱情,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我想,每個男孩打心底裡都希望能出現這麼一個女孩來救贖自己,生活從此不再單調,有愛、有理想。但現實往往是,我們只能自救。而更現實的是,我們也並沒有特別需要被拯救。中二病,高二病,三十而不想立病,我們不過是被自己內心想要逃避的想法而囚禁了。說白了,我們於這個世界根本無足輕重。人家公生好歹是不少人追逐的目標,而我們,除了是爸比媽咪的心頭肉之外,還有多少價值。所以,小薰是不可能的啦,自己安慰安慰自己,然後把日子過下去吧。生而為人最基本的,不就是活下去這一點麼。然後試著把心態調整好,譬如看看有愛的anime之類的,讓人生多一點小快樂便夠了。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