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顧首再憶,相識遇到的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1:52 作者:からし Language



    一生,可惜太短,起首,卻已失算。

 

   【度日如夢】在遇到她的瞬間,我的人生改變了。我的所見,所聞,所感,我心中的一切風景都開始染上燦爛的色彩。

     不遠處傳來口風琴的聲音,隱隱約約卻宛轉悠揚,我尋聲而去,轉過櫻花飛舞的小路,一個有著金色長髮的女子突然映入眼簾,粉色的連衣裙隨風飄揚,用口風琴流利的吹奏著鴿子與少年。鴿子應聲從眼前呼嘯而過,伴隨著櫻花紛然而至,江山如畫又怎能比擬此時此景。我想就算是今日,我再回想起那天遇見的你,也依然會清晰的記得,你認真吹奏的表情,看見鴿子環繞時的開心,以及劃過臉頰的淚水。和你邂逅的瞬間,我的人生改變了,我的風景都變得色彩斑斕了,所看、所聽、所感,世界變得熠熠生輝。
   
    我總是不自覺的想起你,反覆演繹著跳動在我心底的旋律,而每當此時,在我心裡紮根的,母親所留下的一切,都隨風而逝了。我想見你,又不想見你,這份感情我該如何名狀。你駐足於一片春光裡。“友人A”這個詞不斷的出現在我腦海裡,不斷的出現,在我每次遇見你的時候。愛吃甜食的你,舞臺上演繹自己的你,哭著請求我給你伴奏的你,音樂教室陪我不斷練習的你,在我低沉時不斷鼓勵我的你....因為媽媽去世產生心理陰影的我,在遇見你之後的歲月裡,不斷的開朗起來,敢於面對自己的感情,敢於直視媽媽的死亡,也終於在多年之後再次彈起了鋼琴,不再如兒時一樣只是人肉節拍器,而是像你一樣用音樂傳達自己的感情,我終於也可以如你一般閃閃發光了呢。
    你開始頻繁的住院,作為友人A的我,該以怎樣的藉口去看望你呢?有時阿渡會約我一起去看望你,每當此時你總是生龍活虎的在我們面前開懷大笑,大口吃可露麗。我看著玻璃窗上投下我低頭無語的影子。突然想起,那是在多久之前的病房,我也曾如此沉默無語過,我也曾這樣無可奈何過。每當路過醫院的時候,我都會駐足抬頭看著陰沉的天空,我想見你,又不想見你,我想知道你的病情到底怎樣了,可是我怕我低頭沉默的樣子會傷害到你,我怕你看見不是你喜歡的阿渡會失望,我怕你會和媽媽一樣從我身邊悄然離去.....明明我都已經走出陰影了,為什麼上天還要這樣對我呢,為什麼又要從我身邊奪走我愛的人呢?你總是能發現我是失落,你大聲呵斥我要好好準備比賽,好好練習。可是我卻一直釋懷不了,一直無法面對這個事實。那天你說要去外面吃可露麗,到樓頂的時候,天空中正飄起了雪花紛紛揚揚。當我一個人背對著你失落時,當我對自己不自信時,你從長椅上站了起來,用手比劃著拉小提琴的動作,認真而陶醉,大片大片的雪花在你身邊綻放,發出閃耀的光芒,就像我初次見你時的模樣。
    碰到琴鍵的瞬間,突然又想起了你,想起了第一次給你伴奏時,你認真演奏的背影,想起了我們在漫天的繁星下一起唱小星星時,你在我背後淚流滿面的場景,想起了飛舞的雪花下你站起來,在雪中拉小提琴的身影,想起與你相遇之後的每時每刻....突然眼前變成了一片汪洋,你站在我前面,白色的長裙,金色的長髮用一個小發夾夾在耳後,你拿起小提琴,看了我一眼,眼神堅定。我們約好的,要好好的合奏一次的。演奏進入尾聲時,你的形象也開始變的透明起來,漸漸的,漸漸的,消失在了眼前。sa yo na na。再見了,謝謝了。

    如今,我走在沒有你的四月春光裡,反覆的看著你給我的信,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打溼眼眶。我路過了與你初遇的櫻花小道,那隻黑貓還在路邊,看見了我依舊害怕的逃開了,四月的櫻花爛漫的開著,我卻再也沒見過鴿子從漫天飛舞的櫻花中呼嘯而來。我路過了我們跳河的橋,橋下依舊流水潺潺,仍然還有人跳下去,然後和我們當初一樣相視大笑。是吶,你住在我心裡了哦,怎麼會忘記呢,我當然記得啊,約好了哦。抬頭卻看見與你走過的道路上,櫻花開始飛舞起來,夕陽在路邊拉長了影子,那隻黑貓在馬路對面舔著爪子。春天,馬上就要來了,讓我與你相遇的春天,就要來了,再也沒有你的春天…就要來了。我將繼續踏上旅途,在沒有你的春光裡。

 

 

 

   【一生太短】時光裡,是與你相識的刻骨銘心。

   初遇你那年我五歲,看見那個舞臺上笨拙的小男孩,他一屁股撞在椅子上,惹得臺下觀眾忍俊不禁,但是當他面對著比他還要龐大的鋼琴,奏出第一個音樂時,他便成為了我憧憬的人。你的每個音符都是如此色彩斑斕,然而這樣的你卻放棄了鋼琴。我跌跌撞撞的跑回家,告訴爸爸,我要學小提琴,我要公生君為我伴奏。此後十年,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不斷的努力著,不斷的前進著,只是為了讓你再次在舞臺上閃閃發光,為了再次看見讓我憧憬的你,在舞臺上演奏出自己的特色。

 

     知道和你念的你同一所初中時,我簡直要歡呼雀躍了,要怎樣才能和你搭上話呢?猶豫著要不要去小賣部買三明治呢?但是到頭來,我所做的不過的遠遠的看你一眼。你身旁是我無法涉足的地方。那天晚上,看見了在候診室流淚的爸媽,我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無幾了。也是從那時起,我才突然明白,不能把遺憾帶進墳墓,我戴上曾經一度害怕的隱形眼鏡,不顧體重的吃蛋糕,隨便指定曲目,用自己的方式演奏,然後我說了一個慌,那個謊言,將你帶到了我面前。那個被我用謊言帶過來的你,和我想象中有些不同,卻又和我想的一樣,是個溫柔的人。

 

    從試膽橋上跳進河裡真是冷透了,但是河邊的螢火蟲真的很夢幻,就像這段時間的生活。偷偷在音樂室看的那輪明月,就像饅頭一樣,和電車賽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能贏。璀璨的夜空下,我們合唱小星星,第一次覺得和自己心心念唸的人這麼近,不覺卻以淚流滿面。雪花就像是四散的櫻花花瓣一樣,就像你第一次遇見我時一樣吧,這次我想告訴你,你一定要努力就算我不在身邊。那天看著你不可置疑的看著我演奏鴿子與少年時,我真的很開心呢,那種心情難以言喻,眼淚卻不自覺的落了下來。你一直都在我心中呢,有馬公生君。可是, 我對你還是有很多的不瞭解,我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我好怕,我好怕,好怕....但是我會拼命掙扎的,一直掙扎到最後一刻。現在,我竟然也開始執著於活下去了,我對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的留戀,我還想陪在你身邊。

    我要進行手術了,我想活下來,我想看著你變的更好,想和你好好的合奏一次。可是,內心卻滿是讓我難以忘懷的瑣碎小事,真是奇怪呢?我是否住進了你的心裡了呢,你是否還會想起我呢,別忘記我啊,約好了哦。果然,是你真的太好了,遇見你太好了。有馬公生君,我喜歡你,喜歡你,喜歡你。對不起,沒能吃完你送我的可露麗。對不起,我老是打你。對不起,我總是耍大小姐脾氣。即便會痛苦,對不起,請牢牢記住,我們,相遇的一切。現在,我要一個人去遠方了。謝謝你。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