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觀點——反對合理性心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3:31:49 作者:星塵 Language

主角的觀念是狼式的客觀理性。從當事對立人的角度,主角是絕對理性而實力強大的惡魔。但現實是正是這種人才能處於管理的頂端。

但主角絕對的反對人類的合理性心理又是不正確的,如果人類沒有合理性心理,人類和選擇最高效方案的AI有什麼區別,那人類最終只是進化為AI而已,人類還是需要儀式感、藝術文學、宗教信仰等這些東西來溫暖和撫慰人心,否則在無意義的人生面前,大部分無力改變而有意識(會反思)的人都會陷入抑鬱。

所以感覺極左和極右都是有害的,保守導致腐敗,最終在內部腐朽和外部衝擊下崩塌;太追求理性極致,會由於新生力量的微小和不完善而失敗。

動畫信息

幼女戰記
中文名:幼女戰記
原 名:幼女戦記
又 名:譚雅戰記 / The Saga of Tanya the Evil
首 播:2017-01-06
IMDb:tt64559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