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0:01:02 作者:哆啦A夢口袋 Language

昨晚看到在討論《玉子》和《冰果》的表白,千反田在最終話裡對摺木說的那段話,我卻第一聯想到的是戰場原找阿良良木看星星,堅定地把珍惜的東西,自己擁有的全部毫無保留展示給喜歡的人看。愛人的那一方才是支配者,這種坦誠放在戀愛關係裡大概是百戰百勝的。
《悠長假期》裡的瀨名和涼子對彼此有好感,但袒露心意的時機合不上,在想要互相瞭解、接近的那個決定性的瞬間如果有一方躲閃,可能就這麼錯過了。是一念之差,是關鍵時刻掉鏈子,小桃說的太對:戀愛完全只是時機的問題。Timing only。時機一來,便要急起直追,此後才能氣息相合。一旦錯過最佳時機,往後一生都很難找到這種機會了。
一直對羽川輸給戰場原很怨念,後來想明白這羽川和阿良良木兩個人從相遇的一刻起就互相隱瞞真心,他們都掩飾的太好,將感情埋藏得太深,所以失去了得到彼此的機會。《貓物語黑》阿良良木說自己是失戀,之後遇到戰場原一切就塵埃落定。羽川缺的就是戰場原的坦誠,她看起來佔盡先機,但仍然贏不過戰場原。戰場原抓住了最佳時機,羽川錯過了,就這麼簡單。
確實很少見到愛到死去活來、非你不可的情侶或是夫妻,大部分人都是靠時機契合,在相處的一點一滴時間裡加深感情,悲觀點來說是人人都是可以被代替的。如果我是羽川,也是一樣的開不了口,應該會一樣輸給戰場原那種類型,相當不甘心但也毫無辦法。

動畫信息

貓物語(黑)
中文名:貓物語(黑)
原 名:貓物語(黒)
又 名:Nekomonogatari (Kuro)
首 播:2012-12-31(日本)
IMDb:tt2575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