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被囚於往者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0:55:57 作者:Rec. Language

片頭這句剛看的時候有點不理解。

獻給被囚於往者的人 - 第1張

然而追完平平淡淡的12集就會發現,這部番事實上無關破案,推理亦不是主要,而是為了治癒那些沉浸於死亡的悲傷的人們。

尊重死亡,才能更好的熱愛生命。人固有一死,但能帶去那邊的不是金錢或其他身外之物,而是珍視某人及被珍視的記憶。

死,不一定是痛苦的,比如那位用生命保護兩個孩子的母親,比如那位為了看日出摔死的奶奶……他們死前都帶著一份珍視和被珍視的記憶……

獻給被囚於往者的人 - 第2張

這也正巧呼應男主開篇因為父親和奶奶的去世,有時認為世界無聊直到遇到櫻子小姐,正是這個痴迷骸骨屍體的小姐,教會了他不再畏懼死亡,令自己沉浸在停滯的過去。

也許經歷過親人去世的人會比較有感觸。比如我,爺爺的去世,也許換個角度思考,爺爺彌留之際能感受到我們一家子大小子孫對他的珍視和思念,同時,去了另一個國度,也會思念著我們。

這樣想,覺得很治癒,內心很溫暖。

動畫信息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中文名: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原 名: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體が埋まっている
又 名:None
首 播:2015-10-07(日本)
IMDb:tt5194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