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偶像——櫻子小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02:55 作者:思~邈 Language

   自認為是一直是個狂熱的推理迷,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看《柯南》,看到柯南每破一件案子就覺得激動人心。但是同時對偵探世界所帶來的黑暗,隱祕而感到惴惴不安。
   在室友的力薦下,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開始看這部。咋一聽這題目,觸目驚心。不過越露骨的題目越有其意義,而況作為學醫的娃,這點心理素質是必須的(誇張了,hh)。
   九條櫻子是一個標本師,收集各種動物的骨頭然後做成標本,對骨頭情有獨鍾。“生而為人,死而成骨”,即使死後,骨架也清晰顯示存在的價值。館協正太郎是一個偶然相遇的少年,從此和櫻子小姐解開了種種謎團。有勇敢保護孩子的小依媽媽,為了繼續活下去心懷希望的百合的奶奶,面對金融危機用詛咒來達成自殺的藤岡,錯失愛情的佐佐木老師,以及不讓孫子看見自己痛苦樣子的太郎的奶奶,一重、二葉、三奈美事件。還有各種有趣的人:內海警官,照顧櫻子小姐的婆婆,磯崎老師等等。
   短短的12集,故事之間前後交融。在看到第3集時,被百合的奶奶的堅強和心懷希望震撼到,就像初生的旭日那般堅挺,一切變得明晰起來,當前方難以繼續,那麼治癒心靈唯有希望。
   電影中我最欣賞的是櫻子小姐對骨頭的熱衷,在人們看到一塊塊驚駭的骨頭時,她看到的是藝術品。而一個標本師的知識也是需要很多,不僅只有醫學理論知識,操作能力。當然她在推理案件時,藝術鑑賞能力,洞察力,觀察力,邏輯推理分析能力也是處處體現。驚訝運用知識就能解決一系列麻煩的問題,櫻子小姐一下子成為了我的新偶像。連吃飯也一直念念不忘櫻子小姐的日文名,神采奕奕地和室友調侃。
最後一集,當櫻子小姐同意正太郎繼續一起應對未來的危險,相信這兩人應該走到一起。幸福,hh.

動畫信息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中文名: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原 名: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體が埋まっている
又 名:None
首 播:2015-10-07(日本)
IMDb:tt5194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