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In The Pocke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2:26:39 作者:Hendrick Z Language

一箇中立地位受到威脅的殖民衛星,一個夢想當兵的孩子,一支被上級拋棄的誘餌部隊,一場渺小而慘烈的戰爭——這就是0080的世界。

別的動畫用幾十集做不到的東西,0080用短短6集做到了。立意是“孩子眼中的戰爭”,卻並無半分刻意與兒戲之感。編劇實在太會折磨觀眾,這場“口袋裡的戰爭”之悲壯不僅在於動機的崇高與敵對雙方本可成為戀人卻在不明彼此身份的情形下廝殺的巧合,更在於由於載有核彈的戰艦被截獲,這場戰鬥本可以避免。這個片子我短期內不忍也不敢再看,只怕沖淡了那份沉重而彌足珍貴的感動。

不得不說,0080決不是以人物支撐的故事。無論是男女主角巴尼和克麗斯、作為旁觀者的阿爾弗雷德還是獨眼巨人小隊的成員們,沒有哪一個能夠讓我愛得發狂。他們都太平凡了,不具備任何令人痴迷的因子。但我的淚是為這些人流的。

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一:米沙在自己的MS裡被亂槍射死時,畫面並未直接描繪他的死狀,而是代之以連續不斷的槍聲與駕駛倉中懸掛的酒瓶的劇烈晃動。

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二:巴尼懷揣前往弗朗切斯卡的機票,一邊喝酒一邊聽陌生的紅髮女子在電話裡向戀人哭訴。

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三:阿爾弗雷德在校長講話完畢後,忽然獨自一人痛哭失聲;他的未曾親身體驗無情戰火的同學安慰道,還會有更大更好玩的戰爭,到時候不僅能撿到彈殼,還能弄到軍人的槍呢。

還有那些不經意間觸動人心的臺詞,比如加西亞在盧比孔行動開始前說的:“巴尼,你是隊裡唯一軍階比我低的人。沒有人讓我吹噓我會受不了的,千萬不要死。”還有隊長臨終前的那句“巴尼,謊說的真差。”

最後,每一話的標題以及OP和ED的畫面都是極能體現製作方匠心之處。如此細節尚力求完美,方是大家風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裡的戰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爭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80 War in the Pocket
首 播:1989-03-25(日本)
IMDb:tt00976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