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3:49 作者:苺美瑠狂 Language

大概從高中到大學時的自己曾經也是一個喜歡cos,對於角色塑造有些過於講究的人,有著些許利用的別人喜歡自己的心理,自私又享受著在男權社會下的性別優待,讓別人為我做事情(服道,攝影,參加Comiket同行工具人等),喜歡的動漫女性character其實多多少少也有媚宅的存在,因為當時流行的都是後宮漫。反思了一下自己,如果當時是為了自我滿足享受cos喜歡的動漫人物的心情,當時確實很快樂,但現在反而被被貼上了媚男的標籤。

用一個女性視聽者的角度來看這部作品,其實並沒有那麼覺得冒犯,男女主雙方其實都是過於理想的人物塑造,缺陷反而成為了互補,也是一種包容度比較強的理想境界。

好害怕那種極端性別對立的世界即將到來…有時候會想有沒有人可以媚男媚女還是媚自己都不會被批判的這種世界啊。當然男女性別矛盾也是當今社會的一個主要矛盾毋庸置疑。

但確實如今對於讓女性不舒服的詞彙和行為舉動,能夠大膽站出來批判和說不的環境也會讓人感到安心……

像我這樣的一大群人終究因為自己的年齡和經歷過的社會環境,會被人討厭和貼上時代的標籤。自己好像沒能做到什麼,我也開始討厭自己了。

動畫信息

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中文名: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原 名:その著せ替え人形は戀をする
又 名:戀上換裝娃娃 / My Dress-Up Darling / Sono Bisque Doll wa Koi wo Suru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5765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