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5:19:37 作者:難 Language

1.電影海報

《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 第1張

2.電影截圖

《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 第2張

不能吃太胖喔 會被殺掉的!

《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 第3張

雖然我很想救你 但是我卻什麼都做不到

因為這是這個世界的規則

你的父母也好 你男朋友的龍也好 只能靠你自己去救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是不會忘記的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 第4張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 路途上會有很多站 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 即使不捨 也該心存感激 然後揮手道別

《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 第5張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 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 不要回頭

《千與千尋》觀影筆記 - 第6張

人們常常會欺騙你 是為了讓你明白

有時候 你唯一應該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

3.電影簡評

那並不是一次陌生的旅行,相反,那只是一個緩緩推遠的長焦距。當邁出離開原地的那一小步的時候,她掙脫了當下情境永不駐停的重負,她擁有了一個審美的距離。於是她看到了完全不同的風景。這時候,我們方才可以說,她成長了。

當然,不難預料,在某個十字路口,命運可能再度將她推入泥沼,但是,那已經沒有關係,擦乾眼淚之後,深吸一口氣,苦難和坎坷轉瞬即會成為過去的風景。若我們能以一種發生後的眼界來看待當前迷惑我們的種種,也許我們就可以不那麼迷惑,也許我們相反可以從我們所承受的那些之中獲得一些什麼。

在你我的生活之中,那並不必要是一次實際的旅行,那極有可能只是在呼吸或者轉身之間的事情。但是如果你處於那熟悉的周遭環境之中,不利於你從其中抽身,那麼,你也不妨真的離開當下的情境,作一次輕快的短途旅行。去那些水土新鮮、鶯飛草長的地方,你看到的將絕不僅僅只是沿途的風景。

也許,人生終究是一程沒有歸途的遠航,也許航行所帶給我們的終究是苦大於樂,聚不如散,但是,我們卻絕不僅只是被動的接受者。面對每一個命運的打擊,人都以其最高的精神娛樂著自己。從舊時少年的離家修行,到釋迦牟尼的出走得道,所有成長到最後總是一次旅行。當那段飽含清冽和憂傷的旋律在耳邊飄蕩起來,當千尋靜靜地坐在長座位上,面對空空落落的車廂,站臺的鐘聲敲響,沿途的風景映照於她的臉上,也許我說不出那許多的字,我惟有滿含熱淚,在心底用一種極度婉轉的聲音輕輕吟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