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7:53:13 作者:南枝 Language

電影講述的是一位名叫千尋的愛哭鬼女孩,在無意中進入了神界,而貪吃的父母被懲罰變成了豬,神界的夜晚也慢慢甦醒,無助的千尋眼看就要化作泡沫。這個時刻,一位陌生的男子救起了她,並對她說:在這個世界,你只有工作才能活下去。於是,突然失去了依靠的千尋,開始了她自己的成長之路。

這部電影裡面,沒有正義打敗邪惡,只是展現一個善惡交織的世界。 而油屋本身就是傳統文化與現代資本邏輯的產物,在這個商業之都裡面,人是被異化的,是蛤蟆,是蠑螈。剝削下的人們不是人的存在,是勞動力的存在,是普遍的,甚至是廉價的,是明碼標價的。

“千”與“千尋”是女孩荻野千尋在靈異界和人類世界的稱呼。在靈異界湯婆婆通過剝奪人的名字來控制人類。如果忘記了自己的名字,就不能再回到人類世界。“千”是失去了本來名稱的稱呼,但是為了救父母,救給予幫助的朋友,千尋迫使自己勇敢的面對各種困難。電影的最終,無臉男找到了自己的歸宿,白龍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而小千也找到了回家的路,重新擁有屬於人類世界的名字:千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