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9:04:17 作者:炒雞峰仔 Language

我認為這部影片是兩種故事,第一種是華麗的冒險,另一種是向善的本能。

第一種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會看出的,第二種更像是像大人傾訴,是對每一個成年人的勸慰,告訴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曾有過一種東西,我們應該想辦法去尋回並守護。

千尋過後,終究是向善的心,小鎮是一場夢,也是我們現實中的場景,追名逐利,視金錢如命,性本善的消失,都是這個社會的改變。

——這個小鎮中,真正善良可愛的人類,被他們當做異類,怪物們覺得自己才是“真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扭曲,善是錯,是傻。

這種事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存在,地上掉了個手機,我要偷偷藏起來,如果我在那裡等失主,會有人說我是個傻逼,我不要任何回報浪費了自己很長時間去幫助別人,也有人說我傻逼,這時候像我們這樣的人類成為了“異類”他卻自認為是智者。

無臉男,它給我的感受更多的是,他想芸芸眾生中最普通的那個人,也就是我們,我們在善與貪婪中掙扎,他會一時糊塗去做壞事,但是都會遇到那個千尋,我們願意給她金子,一直追隨她,這應該就算是對自己內心的救贖。

以前五星是盲目從眾,現在五星是內心之舉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