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9:15:13 作者:豆友4d003.0120 Language

今天我們看了宮崎駿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千與千尋》。我本人很喜歡日本漫畫,宮崎駿和青山剛昌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家,他們的作品我都瞭如指掌。《千與千尋》我已經看過幾遍了,但是能在這種大課堂上與大家一起分享這種出色的作品我覺得非常開心。我一直覺得,日本的很多動漫都更適合大人看,因為那裡包含著許多深刻的東西,而宮崎駿的作品更是具有深刻的東西,能讓人溫故知新,洗滌心靈。

  這部作品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動畫片各方面都是上乘之作的齊效。它不僅有完整而耐人尋味的故事,優美而精細的動畫設計,天籟般的配音,還有讓人陶醉不已的悠揚音樂。或許是愛屋及烏吧,宮崎駿的有好幾部讓我迷戀的作品,這部可以算是我最喜歡的。

  女主角千尋無疑是劇中最重要的角色。她的純真善良、堅強勇敢改變著神怪的世界,也感染者觀眾的心靈。她能從一個依賴父母的小學生在極短的時間裡蛻變成拯救自己和他人命運的英雄,正是來自她強大的內心世界。在那種陌生又恐怖的地方,她之所以能堅持下去,是因為她心中充滿著真誠的愛。她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白龍,所以她必須堅強,必須拼盡全力拯救他們;她也關愛自己的朋友比如小嬰兒甚至開始的陌生人無臉怪,正是她無私的關愛在給別人帶去了溫暖的同時也給自己的成功之路砌好了臺階。看著千尋一步一步的成長,我覺得或許每個人都是脆弱的,他們真的需要去依賴一些人,一些事;人又是堅強的,當責任擺在我們面前時,我們都有潛力去挑起它堅強的走下去。當我們走出那個黑暗而可怕的世界回頭看看,我們會感慨,會感嘆,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偉大,可走過來了,我們也依然還是那個平凡的自己,不同的是擁有了一顆更強大的內心。

  其他人物我覺得都有些不易理解的暗示在其中,深刻而神祕。比如那個無臉怪,我一直不太能理解他在一些方面的象徵含義。不過我覺得首先他代表一類本性並不壞但容易收誘惑驅使的人。這就是為什麼社會上會有一些壞人的存在,或許他們離好只有一線之隔,不過一時受了迷惑或深陷窘境而走上一條不歸路。另一方面,他對於千尋的愛一直是沉默又無所不在的,或許他永遠不會在千尋的心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他會一直陪伴她直到在她的指引下找到自己的路。 宮崎駿更是一個非常有環保意識的漫畫家。她的每一部作品幾乎都涉及環保的內容,就像《千與千尋》裡的河神,滿身的淤泥,被自行車堵塞的身體,都在控訴當前環境汙染的現象。

  其實這部漫畫還有很多具有深意暗示和具有多面性格的人物,我覺得到現在為止我還沒能全部領悟到。我甚至覺得在那個怪邪世界中每一個不正常的地方都具有特殊的含義。比如一開始白龍告訴千尋的“不要忘記你自己的名字,否則,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或許在現實中我們也應該時刻記清自己的名字,時刻記得自己是誰,才不會得意忘形,忘記自己,迷失方向。

  我體會深刻的地方還有很多,喜歡卻未來的及分析的人物還有很多。這部動畫片我上大學後就沒看過了,現在經過一年的歷練與成長,我又看到了一些新的東西,有了新的收穫。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