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意識強烈的喃喃自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9:21:33 作者:錢良景 Language

1.我與千尋 還記得第一次看千與千尋的時候是很小的時候晚間猛然在電視上調到的,當時就覺得非常震撼,被想象力的天堂第一次照亮,原來世界上還有人能想出這麼不可思議的構思。印象最深的是一片昏暗中少女不知所措,發現自己的父母變成🐷之後孤苦無依,又被一系列的新事物撞的頭昏腦脹,也忘不掉最後那個分別的少年。不過時隔多年也是在深夜,再次觀看,更能代入千尋的角色了。 曾經的我遇到困難也是又不知所措又依賴他人,總是等著有白龍一樣的角色從天而降拯救我。印象最深的是小時候有一次去學校總部排練演出,在某層樓休息和存放物品,下去排練的時候老師讓我上去拿幾個旗子下來,結果我忘了是哪層,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隔著門往大廳看都沒找到原來的樓層,當時心裡非常絕望和無助,碰到了當時的同學yxy,我一看到她就忍不住大哭了,告訴她我的難題,然後她二話不說拉著我帶我一層層樓進去看,原來就是有一層因為門口有人列隊彩排所一直擋著門,我才沒找到是我的樓層。 當時拯救我的她就像是神明一樣。現在看來如此簡單的小事有一百種方法可以輕鬆解決,但是對當時內向的我來說是絕對沒辦法只靠自己就解決的,既不能一開始就問清細節或者果斷的回去追問老師地點,也不能勇敢的踏進陌生的大廳一探究竟。如此弱小和沒用的是我。 不能說是男人和女人的區別但可以說是🐷和我的區別。我做夢遇到困難的時候經常會有別人出現來拯救我,而🐷做夢一般都是自己上去幹架,解決問題。 現在我還是一個又笨又膽小的小孩,不過我感覺自己還是成長了些,擁有了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會總是依賴別人了。就算很艱辛很痛苦,自己也挺過去了好多個難關。比如非常不擅長在大庭廣眾下說話,就在房間裡一遍又一遍的排練,鼓起勇氣走上講臺,從很侷促結結巴巴,腦子一片空白到提前準備好,邏輯清晰自信地在演講中說出自己的觀點。而且我現在更堅信自己的力量,不會把希望完全寄託在別人的幫助上,因為只有自己努力才永遠不會讓自己失望。 遺憾又欣慰的是我比原來更嬌氣了,遇到很小的困難都會向🐷抱怨或撒嬌,因為我知道他會穩定的接納我的情緒,安慰我鼓勵我,我心裡其實比原來更堅強更勇敢了,但我可以當個無助的小孩子躲在大人的懷抱和庇護中,因為我很貪戀這份溫柔。 所以我能感同身受的明白千尋為什麼遇到了這麼多光怪陸離,超越認知的事物,明明如此膽小畏懼也始終咬緊牙關,但在接過白龍的飯糰時卻潸然淚下。如果沒有人在我身邊,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堅強。但是在關心自己的人的面前委屈突然就被加倍放大到無法忍受了。

2.魔幻,科幻 看千與千尋的時候,我更願意相信這是千尋真實走進了另一個魔幻的世界,而不太想給這些童話賦予很多現實的意義。因為我始終相信想象力能創造現實,相信他們也許真的存在。就像我看完忌日快樂的時候曾經問🐷,如果有一天我跟他說我真的被困在同一天裡始終出不去他會相信我嗎,如果換作是我,我就會相信這種不可能的可能。 我經常會想象平靜的生活中出現不可思議的波瀾,就像千尋穿過隧道就看到了眼花繚亂的神之域,也許我伸手觸摸水面就會有觸手把我拖走。 我非常喜歡科幻,因為我喜歡這種想象力無邊徜徉的感覺,據說生理構造導致人無法想象自己從來沒見過的事物,人們只會把自己見過的元素拼湊在一起組成一個所謂的怪物或新角色。但是這種元素排列組合的過程,卻讓我總是刷新認知,看到了窮盡我的想象無法達到的很多個彼岸。我喜歡嘗試新事物,喜歡看新的科幻,因為我想一次又一次感受這種全新的體驗,接觸未知的已知,能讓我感覺活著是有意義的。

3.無臉男和白龍 小時候看的時候很同情無臉男這個角色。而且比起設定完美的男主白龍我也更偏愛無臉男,他卑微的愛著始終得不到迴應。但是現在我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無臉男就像慾望的化身,滿足人的貪慾,而貪慾越來越大卻反過來反噬人類。與其說他默默的暗戀千尋,不如說他只是對無慾無求的千尋感到好奇和不甘心,希望她能臣服於自己,淪為貪慾的奴隸。 長大了卻更喜歡白龍了,一個始終記得千尋的存在,並提醒千尋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才能回家,他一直都明白自己已經迷失在神之域,但他從一開始就希望千尋能回到她的世界,而不是陪伴孤單的自己,他的愛現在的我看來更無私和純粹。

4.音樂 動畫裡一直循環播放的音樂非常熟悉,和故事融入到一起更加動人。相比起畫,音樂這種藝術形式更能打動我。小的時候家長每次放歌我都會默默流淚,倩寶說這是因為小孩子的感知力更強。不過長大的我還是繼承了這種能力。音樂承載著情感和回憶。每段時間聽得不同的歌,再一次聽到我會浮現當時的記憶和感受。 比如第一次和🐷去ktv他給我唱的一些歌,以後再次聽到我還是會浮現第一次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去聽愛樂之城演奏會的時候反覆響起的旋律也讓我的心有一種被搖撼,反覆洗滌的感覺。聽到歌就會想到愛樂之城中第一次初見時人群中的一眼萬年和最後想象中的翩翩起舞,男女主永久錯過的那種遺憾的美。city of star,承載了青春和夢想,埋葬了失敗和不得志。這種動人,苦澀和溫柔都被寄託在了旋律中。千與千尋的音樂響起時,背景全部虛化,我只能看到牽著千尋在人群中奔跑的少年,一直奔跑著。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