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9:31:59 作者:愛我所愛 Language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

只要走的方向正確

不管多麼崎嶇不平

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一條路不能回頭, 就是一生要走許多路,有成長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千與千尋》是由動畫大師宮崎駿導演的一場有得必有失的人間默劇,反映了主人公的愛情以及成長,擁有溫暖人心的力量。

十歲的千尋跟隨爸媽搬到一個陌生的城鎮,準備開始全新的生活,卻因為一時的迷路一家人誤闖入一個人類不應該進入的靈界小鎮。而後由於一時貪吃,千尋的爸媽變成了兩隻待宰的豬,在為了拯救爸媽的情況下,千尋的冒險之旅也就此展開。

故事一開始,千尋在神祕少年白龍的幫助下,開始在澡堂油屋裡工作,但交換條件是需要剝奪自己的本名。相信很多看過《千與千尋》這部動漫的朋友也曾思考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反覆強調記住自己的名字呢?其實這裡不是要記住我們的名字,而是要我們堅守自己的本心,不要迷失自我。

無臉男這個角色所代表的是由於排擠慾望,暴力等因素改變的一類人,他們看上去可怕,但他們內心也有感情,也有善良與柔軟之地。於是千尋成了無臉男善良的寄託。無臉男在動漫中始終以黑麵示人,因為他只是愛情故事裡面的陰影一面,或許有人認為其可悲,但我卻認為無臉男內心其實是快樂的,至少他與千尋的回憶是真正存在過的。

“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白龍陪伴千尋渡過彼岸,最後強調:去吧,不要回頭!白龍眼睜睜的看著千尋離開消失,內心該有多麼酸澀不堪啊!可是他沒有說出讓千尋留下的話,因為在他們心裡最美好的愛情是成全啊!

《千與千尋》是首次以全數碼製作的動畫電影,在畫面、色彩、音響上更具細膩感和層次感,以油湯屋為背景。水彩畫出的風景透著靈氣和清新,精細的建築描繪中又藏著天馬行空般的想象力,線條簡單的卡通形象又不失單純與可愛,總之製作精良。

《千與千尋》不僅教會我們堅強,更教會我們愛與希望。每一個人都在成長,路上會充滿誘惑,坎坷和挫折。有時甚至你會忘記你的初衷是什麼,良知被慾望所吞沒,善良被麻木所代替。那時請想一想自己少年時的模樣,想一想自己的初心。少年鮮衣怒馬,願我們歷盡半生歸來,仍有手縛蒼龍的少年意氣!

也許有很多人再次走進影院是為了重溫兒時記憶,但更多的是被《千與千尋》所蘊含的哲理而深深吸引。就像動漫中的人物一樣,我們都不完美,我們都在成長。如果在生活中你有任何的不快樂或者不開心,記得隨著千尋的腳步替自己再堅強一次。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千與千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