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會再見的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2:33:04 作者:感謝蜂蜜滋滋糖 Language

色調很漂亮。

在宮崎駿的世界裡,有魯莽貪婪蠻橫,有善良單純報恩,有勇敢堅韌,簡單的情感,可是沒有絕對的壞人。

不知道為什麼對無臉男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很喜歡他,他幾乎不會說話,只發出嗯啊的聲音,被逼急了也只說“不給別人,都給千尋”,不管是暗戀還是報恩,他象徵著最簡單純粹的感情,始終把他以為千尋想要的拿給千尋,痴痴的,小孩子一般簡單的思維。

被告誡外面的世界有病菌的小胖孩跟大家一起成長,也擁有了美好的感情。

一直不知道用什麼詞形容白龍,直到千尋說出“溫柔”,龍總是溫柔而愚蠢的。

“名字一旦被奪取,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了而已”

所有童年的單純簡單的故事和情感都結束於最後的一句“一定會再見的吧”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看到了善良單純與離別,別人還看到了宮崎駿對人類破壞環境的控訴,恍然大悟:

河神從髒到不行被認為是腐敗神到洗出來各種髒垃圾,人類丟棄的雜物,這一幕是這次看很觸動我的地方。 白龍原來是河神,後河流變成大廈,也是在指向人類破壞自然吧。 明明白白在指責人類破壞環境,清澈河流不在。

還是喜歡小孩子啊,越長大越喜歡。

一定會再見的吧 - 第1張
工作的浴室
一定會再見的吧 - 第2張
白龍和千尋
一定會再見的吧 - 第3張
小胖孩的臥室
一定會再見的吧 - 第4張
孤獨的無臉男
一定會再見的吧 - 第5張
笨拙的討好“都給千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