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走,別回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4:16:47 作者:舒嘯 Language

已經是不知道多少次重溫這部電影了。

再回頭看,又注意到了一些不一樣的點。

第一,小白剛見到千尋的時候,他說你一定要去求鍋爐爺爺給你一份工作,因為不工作的人,都會被湯婆婆變成豬。

宮崎駿的動畫,筆下的女孩都是非常認真努力工作的人,比如魔女宅急便裡面的小魔女,還有千與千尋裡面的千尋。宮崎駿本人就是摩羯座的工作狂,他筆下的人物自然少不了他的影子:人要好好工作努力養活自己。

第二,千尋要走的時候,小白對她說,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前面的路我不能再繼續了。你就一直走,別回頭。

很神奇的事是,我原來很早就注意到了,只是我忘記了,現在又看了一遍,又想起來了。別回頭這裡據說是有典故的,但是我更願意接受他字面的意思,別回頭就是讓她不要留戀這裡的生活,她不屬於這裡,人類必須迴歸到人類社會。她捨不得小白,捨不得鍋爐爺爺小姐姐,捨不得跟她共患難的同事們,但是她必須要往前走,必須要回歸人類的社會。

從神隱出來之後,她仍然記得全部的故事,而她在神隱里約定好了跟小白一定會再見面。我相信她總有一天一定會再遇到小白。

宮崎駿的電影,總是讓我很有共鳴,也許是女孩子同樣倔強的臉,也許是非常相似的經歷。我也曾經如此受到新集體的接納和幫助,每次都是來不及好好道謝。以後一定要好好道謝才行,因為可能當時如果不好好道謝的話,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想到了很多,有很多人跟我說,失戀不要緊,關鍵是你有沒有成長,我覺得這個話我是無法認同的,失戀確實不要緊,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比失戀更痛苦的事,但是不管痛苦還是不痛苦,都要往前走,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也要繼續往前走,因為這是正確的事,是對的事,是對自己有意義的事。

我覺得我會永遠記得他,但是我還是會往前走,因為我跟他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我喜歡他,但是我還是要回到我的世界,所以,往前走,別回頭,有緣,一定會再見到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