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小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5:42:29 作者:風丶月曦 Language

記《千與千尋》:每次看完一部電影或者打通一部遊戲就總想寫些什麼,但也總寫得糊里糊塗、雲裡霧裡,希望這次會稍微好一點。

從小到大覺得宮崎駿的電影有一股魔力,雖然說不上什麼,但看著讓人非常舒服,不論是畫風還是劇情,說不定這就是吉卜力的魔法吧,這次看千與千尋也是我從小到大的第一次,總的算起來宮崎駿的電影我也就看過兩三部,之前一直聽別人說到結尾部分音樂一起,眼淚就直往外冒,還以為是bad ending,結果吃到嘴裡的卻是滿滿的糖味,所以沒看過的人應該不用擔心啦。

宮崎駿本人對該電影的主題定義為“成長”,但也會有各種各樣的人有各種各樣的理解,不同年齡的人看千與千尋說不定也有獨到的體會,即使是一個小片段,一個小動作也能看出其中韻味,但也有許多人不拘小節,享受這種視覺體驗就完事了,這也不失為一種更加原始的觀賞方式。

PS.這次因為是國內引進,看之前還擔心沒有日配,當聽到劇中第一句配音也算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記於 2019年6月21日 )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