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一個小女孩內心的純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7:54:03 作者:加菲貓 Language

1.生存的艱難:千尋在湯婆婆的油屋工作,在忙碌中忘掉自己的名字,不工作就會變成豬。她必須快速成長、摸清規則、學會忍受。時間久了,重複機械性勞動的人們大部分人失去了自我,成為一個個螺絲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和目的,而千尋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名字,沒有失去純真的自我;他也幫白龍找回了名字,找回了最真實本初的自己。

千與千尋—一個小女孩內心的純真 - 第1張

2.環保的訴求:河神來洗澡洗出了一堆垃圾,他身體上的臭味,以及身體裡各種各樣人類廢棄的工業品垃圾,正是對人類破壞環境的一種諷刺。呼籲人們保護環境,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千與千尋—一個小女孩內心的純真 - 第2張

3.孤獨與貪婪:無臉男因為孤獨,所以千尋一句無差別的關心,就足以讓他淪陷。他沒有人愛,亦不知道如何表達愛。於是笨拙地向喜歡的女孩子強塞過量而貴重的東西,卻被拒絕,內心的強烈痛苦讓他化作貪食的饕餮,用無盡食慾來掩埋內心的空虛。

千與千尋—一個小女孩內心的純真 - 第3張

4.平凡的勇敢:千尋是一個普普通通的10歲小女孩。在危險複雜的詭異世界裡,一個柔弱的、懵懂的小女孩,最終學會了自食其力。並且以弱者的身份治癒和拯救了那些隱匿起來的“神明”——被工業垃圾汙染的河神,沒有人生方向的無臉男,丟掉名字的賑早見琥珀主。他們為了保護自己所愛之人,勇於犧牲自我,顯現出了一個平凡人的勇敢、努力和善良。

千與千尋—一個小女孩內心的純真 - 第4張

5.憂傷的成長:每個人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在生命的長途旅途中,每個人只能陪伴你一段旅程。而“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著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正如電影中的海上列車都是單向的,一去不復返,時間亦是如此。人類純真善良美好的的童年,以及美好的快樂的回憶,亦是一去不返。

千與千尋—一個小女孩內心的純真 - 第5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