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22:05:40 作者:雨桐雨桐啊 Language

這部電影帶給我最多的可能就是人性的思考了。

從最開始的千尋父母不聽千尋的勸導,到貪婪的吃東西,再到後面湯池的“人們”對人類的評價,樁樁件件都體現出了人的種種“劣性”。

千尋,是一個從剛開始膽小,成長到後面成為一個為了朋友願意冒險的人,她的成長和我們的成長相似,但是卻比我們成長的快,所以,她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是值得被好好照顧的一個小女生。

無臉男因為在那裡待了太久但當地的人都認為他是一個妖怪,所以,孤獨最終讓他不會和人正常相處,將他以為好的東西強加給千尋,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他也沒有想這樣,他只是孤單,只是想要一個朋友,但是長期的“排斥”讓他已經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了,這也能反映社會中的孤立,對人們的影響。

白龍是善良的,在以前救過千尋,就一直記得她,用電影中的話“這就是愛”。在千尋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時,白龍是第一個向千尋伸出援手,也幫助了她很多,讓她為了融入這個“世界”做了很多,也為她鋪好了前進的路。

湯婆婆和錢婆婆是一對雙胞胎,但是他們的關係並不好,所以他們並沒有住在一起,但他們原本心底並不壞,只是單純的合不來罷了,他們也是善良的,也是願意幫助別人的。

最後,希望這些人都在另一個世界裡好好活著,希望白龍和千尋也能從新相聚。

以上僅代表個人的觀點。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