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尋找自我和失去自我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22:30:04 作者:愛吃青菜的兔子 Language

沒想到這部片子已經快20年了,我現在才有機會去看,起因是我一個男同事給我看他兒子彈鋼琴的視頻,談的就是這首《千與千尋》,我覺得旋律很不錯,週末打開愛奇藝看了下,收穫頗多。

這部電影其實屬於冒險題材,一開始的隧道本就代表著未知和無限可能性,千尋本是個膽小的姑娘,因為父母堅持要去一探究竟,她自己害怕一個人呆著,所以才跟著的,結果沒想到等待她的卻仍然是一個人的歷險記,所以說這是一個千尋去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過程,我覺得大多數人在有保護罩的情況下,都是像千尋一樣膽小甚至懦弱的,就像是那個坊娃娃一樣,希望被庇護著,拒絕外界的一切危險,可是一旦走出去了,又會被激發出無限的潛能,所以人的潛力真的不可估量!

電影裡的人物都好有趣,爸媽因為貪吃變成了豬的場景著實嚇到我了,但又覺得很有意思,白龍的男主光環,降臨到千尋面前就充滿了無限的安全感,鍋爐爺爺的八爪魚造型不要太牛叉啊,讓我想到了小時候的動畫片克里克里巴巴變!那些運煤塊的小煤球們太可愛了,守護在千尋身邊,還替千尋拿鞋子真的好暖,還有美麗善良大方的小玲姐姐,第一次發現這個名字沒那麼土了,哈哈,記得小玲故意在眾人面前裝作冷漠臉,事後又鼓勵千尋誇獎千尋的時候,千尋說我腿軟了,那一瞬間我好想哭,千尋覺得終於碰到了一個好心人,可以稍微讓自己表現一點軟弱了,這是一種信任啊。當然前面的人物也都不壞,只是一開始都表現的很高冷而已,還有在電梯默不作聲卻好心指路的大蘿蔔“胡巴”,貪婪吃人不吐骨頭的無臉男,總是在看到千尋的一瞬間變得呆萌可愛好欺負,還有坊寶寶的哭聲太好玩了,湯婆婆身邊的三個人頭怪也是又傻又萌,人物都很有意思,也都能代表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好不熱鬧!

千尋多麼像是生活中的我們啊,我其實經常做跟千尋類似的夢,夢境裡自己異常勇敢,好像所有困難的事情都可以被克服,壞人可以被感化,有了更多那麼愛我願意守護我的人,突然間自己就變成了整個世界的中心,這是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夢裡無所不能,勇敢面對一切。可是造夢者會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回頭,不然一切都會消失,我們愛的人也會離我們而去,可是回過頭就是他們啊,我們怎麼捨得不回頭?所以夢就只能是個夢,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受不了這些蠱惑的吧!

但這部電影依然教會了我們很多正能量的東西,只要勇敢面對,一定可以化腐朽為神奇,我們可以做我們人生的主角,只要我們想,你們說呢?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