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除了減肥,更感動的應該還有這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0:16:01 作者:南貝葉 Language

二刷《千與千尋》,還是有被千尋暖到。第一次看是在電腦,那時候彈幕還不是很流行,也許有但被我屏蔽了,這次,全程開著彈幕,看完電影的同時,等於是看了好幾百條的影評。

河神出現時,有人說那是在隱喻河水的被汙染。無臉男進了湯屋後開始變壞,吃東西停不下來,還變金子出來誘惑人,最後甚至吃人,有人說那是在說人在世俗之下的變壞。而當千尋對著父母大吼“不要吃太胖啊,吃太胖會被吃掉”時,大家突然沉默,然後流露出一股莫名的心酸。

畢竟,這句話除了說人性的貪婪外,真的太符合我們當下飲食男女的狀態了——吃時一時爽,減肥火葬場。

也許是我看的電影還不夠多,刷了彈幕,看了影評,還是對這部電影的意義不甚瞭解。可是,它卻確確實實塑造了許多很有力量,辨識度很強的角色。比如一開始的鍋爐爺爺,看著很可怕的樣子,心卻很好,還拿珍貴稀有的東西拜託小玲照顧千尋。

鍋爐房裡的黑煤球,一開始還會捉弄千尋,但後來就開始成為了她的朋友,還幫她收藏衣服和鞋子。小玲嘴上很嫌棄千尋,但有事時也會很照看她,待千尋出發去錢婆婆那裡時,小玲真心實意地對千尋說了她的讚賞。

《千與千尋》,除了減肥,更感動的應該還有這些~ - 第1張

小玲帶千尋去湯婆婆那裡時,一個萌萌的大人蔘很有份量地幫助千尋擋住了別人的視線,還把她成功地送到了地方。無臉男也是,幾乎無處不在,一直在幫助千尋。默默跟著千尋去錢婆婆那裡時,兩個人沉默無言,但莫名覺得很暖。

有時候覺得千尋能順利帶回父母未免運氣太好了一些,但仔細一想,所有的助力其實都是千尋自己努力得來的。她看似弱小,但其實很強大,心性很堅定。有時候人整個都炸毛髮抖了,但還是能堅持下去,很厲害。

到了最後,千尋想起了白龍,幫他找到了名字。千尋也帶回了坊寶寶,得到了帶回父母的機會。和白龍道別時,白龍讓她一直走,別回頭。千尋問還能再見呢,白龍說一定能。

其實,這何嘗不是人生大多數人的樣子呢。相識了,相知了,然後走遠了。好在地球是圓的,轉著轉著,想見的人總會再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