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寫一篇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3:09:51 作者:Millie Language

比同齡人看動漫總是晚一步,可能是根深蒂固的偏見吧,總覺得自己長大了,動畫片是小盆友的專屬,看完之後隱約明白為什麼宮崎駿的動漫被很多甚至大人喜愛了。

邊看影片邊看彈幕,多多少少有些想法。如果找一個形容詞來形容千尋,我覺得是勇敢。怎麼能從一開始在爸媽身後畏縮不前的小跟屁蟲想到這就是後來拿著單程票去找婆婆救白龍的小女孩呢,在一個舉目無親的陌生地點,她,堅強、勇敢,有人把湯屋比作社會,我會聯想到即將步入社會的自己,世界確實沒有那麼善良,即使不能像千尋一樣救贖也儘量不要被同化才好啊。但是放在理想層面,如果每個人都是理想化的人,這個社會必將也是理想化的社會。個人很喜歡鍋爐爺爺,看起來凶巴巴但是一直在幫助千尋,看的時候先入為主感覺他特別嚇人不像好人,後來覺得自己真的要改改貌相的習慣,面貌不是否定一個人的原因。千爸千媽因為貪吃變成了豬、小青蛙還有別的動物因為貪財被無臉男吞掉還有要講禮貌之類的大概也是有教育意義的吧。推薦我看的同學很喜歡無臉男,雖然我沒有察覺到大的閃光點,但是確實是不能缺少的角色。可能呆萌的他就像懵懂的我們吧,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討厭那些貪婪的人,而且在慢慢成長。

好的電影看完都在心裡,不需要花很大心思過分解讀,願美好永留心間!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