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3:58:08 作者:居七雪 Language

很喜歡宮崎駿動漫,總覺得不僅僅是一個故事,還是一種寓意,可以深度思考。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動漫系列裡非常有名的作品,我也印象非常深刻,甚至看過不只一遍,我對於影視作品屬於很少反覆觀看的那種人。 這部作品我覺得立意主要是成長,千尋在進入隧道之前,是依賴母親甚至有點任性感覺的普通小女孩,沒有成人世界的貪婪和過強烈的慾望,讓她保持理智沒有和父母一下被驅使變成“豬”。 前期千尋在湯婆婆那裡幹活笨手笨腳,髒兮兮的河神(這裡有暗示環保,宮崎駿爺爺對環保還是很關注的。懸崖上的金魚姬有立意環保),受人冷落的無臉男,讓人又敬又怕的白龍,包括巨嬰湯婆婆的兒子,千尋擯棄了他人的看法,和他們成為好朋友。 後期千尋救了白龍,意境渲染是十分到位的,長長的列車,沉默不語,忙碌又規矩,冷漠又平靜的路人,很有種時間漫長,歲月流逝的感覺,成長的痕跡在千尋身上從笨拙善良的女孩,成為獨當一面,沉澱下來的冷靜和平和。

不僅僅是千尋,湯婆婆的兒子,無臉男,包括白龍,都能在他們身上看見成長和改變,配角也有自己獨有的不同的人生,人物之間相互交融,才真正是讓人不由記憶猶新,感觸深刻。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