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常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5:20:34 作者:滄浪 Language

白龍代表的是自然,是被破壞的環境。千尋代表的是一類人,他們有著難能可貴的品質,與自然相親相愛,重情重義,不會淪為物質的奴隸。湯婆婆代表的是另一類人,是物質經濟暴利發展的崇拜者和實踐者,有錢有權有勢,貪得無厭,可惜的是這類才是大多數人的樣子。

希望人們不要忘記過去,忘記破壞自然所帶來的慘痛教訓,愛護自然,支持環保,不要變成貪無止境的物質的奴隸、慾望的怪獸。莫言在東亞論壇上的演講也說“剋制自己的慾望……時至今日,我感到人類面臨著的最大危險,就是日益先進的科技與日益膨脹的人類貪慾的結合……那些有一千條裙子、一萬雙鞋子的女人們,她們是有罪的,那些有十幾輛豪華轎車的男人們,他們是有罪的……大家都在一條船上,如果船沉了,無論你身穿名牌還是衣衫襤褸,結局都是一樣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