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宮崎駿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5:41:51 作者:蘇璃是隻小野貓 Language

這是我第一次看宮崎駿的電影,這位獲得奧斯卡大獎的藝術家的作品我一直都不太敢看,因為我覺得我可能看不懂。今天是我鼓起勇氣才看的,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看懂吧,哈哈。我看了很多影評,他們都寫的特別有深度,而我只是在看熱鬧。

一上來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很壓抑,尤其是千尋父母坐在小攤前大吃特吃的時候,在背景音樂的烘托下讓我更加緊張不安。果不其然他們變成了醜陋貪吃的豬,還被人拿著皮鞭抽打著,這對千尋來說是一場噩夢。

無臉男剛開始在橋上看到千尋就對她格外好奇,在橋上等了她一夜,後來還幫千尋拿到藥浴牌子,這時候的無臉男還是單純呆萌的。但是當他感受到金子給眾人帶來的影響後,他開始用變出來的金子蠱惑眾人,把所有的食物都吃了,甚至把人也吃了。因為他有錢所有的人都恭維他,一個吃人的怪物成了人們口中世上心最善的貴客。

湯婆婆長得太嚇人了,而且喜怒無常。當白龍告訴她珍貴的東西被調包的時候,她的第一反應是查看桌子上的金子。這個貪婪的老太婆控制慾還極強,她為了百分百掌控自己的寶寶,把他關在房間裡,並且告訴他外面的世界充滿細菌。可是當錢婆婆把寶寶變成老鼠後,他跟著千尋來到外面的世界,他並沒有受到細菌的影響,而且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這個巨嬰也終於成長了。

其實這部電影裡有趣的人物還有很多,比如在鍋爐爺爺手下幹活的小煤球們,比如仗義的小玲,還有被大家誤會的白龍。

久石讓太懂宮崎駿了,每一處的配樂都是那麼恰到好處。當千尋從樓梯往下走去找鍋爐爺爺的時候,一不小心滑了下來,那段配樂真的是把我的心都揪了起來。還有最經典的片尾曲響起來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放鬆了,這應該就是音樂的魅力吧。

好了,今日份的小學生流水賬已完成。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