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千與千尋》中的哪些人物你印象比較深刻,你對片中人物的理解?《千與千尋》片中的臺詞蘊含著哪些生活和生命的隱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7:09:16 作者:wing Language

《千與千尋》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有千尋,白龍,無臉男,小玲,鍋爐爺爺,錢婆婆,湯婆婆。

千尋是電影中的主角,是善良、勇敢、堅毅、真誠的化身,她從一開始離開父母的迷茫,害怕到成長為一個果敢,無所畏懼,救贖了所有的一個女戰士,她很偉大又極其平凡,是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渴望成為的模樣。工作努力,對人真誠,歷經千帆,初心不改,有一群熱心的朋友,互相守護,我們每一個平凡人都可以成為她,卻又很難成為她。千尋的形象應該是我們每一個的初心,是我們一開始想成長為的那個模樣。

白龍和無臉男都是一個守護者的形象。他們都曾迷失過,白龍為了學魔法,幫錢婆婆做壞事。無臉男發現人們都喜歡金子,就變出很多金子來誘惑這些人,自己也變得膨脹,汙濁。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對其他人怎麼樣,對千尋總是萬般的呵護。我們每一個都渴望生命中能

遇到這樣的一個人,溫柔以待,陪伴我們成長,讓們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小玲,鍋爐爺爺,錢婆婆和湯婆婆是一個引路人。小玲是一個熱心腸的大姐姐,鍋爐路爺爺是指點迷津的智者,湯婆婆是磨礪人的鋒石,錢婆婆是一個隱世高人。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與己投緣,給我們快樂,有人與己結難,給我們冷眼與難堪,有人與己相沖,給我們無盡的痛苦。這些人彙總在一起,給了我們成長,讓我們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絕對的美好,也不是絕對的醜陋。

《千與千尋》裡經典的臺詞很多,“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我們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也正如別人是我們生命裡的過客一樣,沒有誰能真正陪誰走完生命的全程,有緣遇到一起前行的人就要感激與珍惜,分別也無需太過痛苦,孤獨與痛苦本是生命的常色,斑瀾才是人生少有的明月光。“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我不知道將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坐以待斃只會給自己無盡的恐慌,行動才會帶給自己充實感,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沒有的人也不要失去去嘗試與闖蕩的勇氣與決心,或許幸福也正在來找尋你的路上。“不要吃太胖,會變成豬的”這句話,無論是從字面意思去理解,還是更深層次去解讀都十分有警醒之意,來源於普通生活的語錄,才道出了人生的大智慧,沉迷於安逸,你就將不再是你。

其實看完整個影片,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最覺得具有生命隱喻恰恰是千與千尋這四個字構成的影片名。千是被剝奪了名字的千尋,她忘了自己,失去了自己的人生,是一個傀儡,千尋才是真正的自己,有自己的思想,主宰的自己的生命。我們每一個人都曾有過是千的時侯,但希望我們最終都能成為千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