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方得始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7:46:04 作者:江江的清玖 Language

直到後來才明白這部影片名字的含義,千與千尋實際上指的就是女主,只有女主而已。千尋是女主本來的名字,千是女主在神隱世界時被改掉的名字。為了救自己的父母,千尋不得不留在湯屋與湯婆婆簽下協議,所以湯婆婆抹去了她名字中的一個字,改為了小千。

神隱世界裡的人都是神靈,但是這個世界和現實的人類世界是相似的。例如劇中出現的無臉男,他總是默默的隱身於人群中,不受到重視,也不被允許進入湯屋。可是千尋給了他這樣的機會。無臉男代表的正是這個世界上游離於社會之外的人,他雖身在社會,卻被人排斥。但是無臉男在吞了青蛙會說話之後,卻變得不像自己,這是因為他有了慾望,一種會驅使人左右人思想的慾望。在吃了河伯的藥丸吐掉青蛙後,無臉男又變回了從前安靜溫暖的樣子。這時的他已經無慾無求,雖然會被人忽視,可是迴歸了自我。

劇中白龍一直在默默幫助千尋,幫助她救自己的父母,幫助她找回名字。可是白龍又為什麼這麼做?

大多數在神隱世界的人都是作為湯婆婆的打工者,他們已經遺忘了自己的名字,被權利和金錢迷失了自我,忘了最初的本心。白龍也是如此,但是千尋幫他找回了自己,想起了自己的過去,所以白龍從始至終一直幫著千尋,而千尋代表的正是世界上那些不忘初心的人,白龍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他只能幫助自己喜歡的在意的女孩,讓她的生活回到正軌,讓她從千,變回千尋。

我想這是這部影片的本意。告誡那些在繁華都市,燈紅酒綠的生活中漸漸迷失自我的人們。勿忘初心,方得始終。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