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宮老師的接觸初體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0:06:41 作者:樑同學 Language

在影史級的佳作面前,任何對該片哪怕情緒上甚或是邏輯上的非議都顯得膚淺甚至是愚蠢。

兩星,一顆肯定該片在奇觀性滿足方面所做的努力;一顆給到片尾曲,熟悉又悅耳,或許兩者也存在因果關聯。

可惜的是,該片對於屬靈世界的世界觀搭造方面十分粗糙,該世界的運行規則和底層邏輯沒有交代清楚;同時,千尋的人物弧光達成方式匪夷所思。在進洞之前,千尋是膽小甚至脆弱的,但從新世界開工的第一天開始,千尋突然變得堅韌勇敢且有擔當,這種變化過程令人錯愕。

影片的第二幕過於冗長,且與拯救父母的核心任務之間關聯不大;而在第三幕,千尋又匆匆出發完成拯救白龍的任務。此部分,千尋出發動機交代倉促;同行夥伴與千尋間並沒有構建起親密關係,其跟隨千尋的行為邏輯也並不明確。最關鍵的,是該部分的旅途過程不但短促,而且期間並沒有冒險奇觀的情節插入,顯得單調乏味,功能性較強。

最終,危機解除,草草收場。

可能是人長大了,不單純了,壞透了,因而兩星也送給自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