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樣都要努力工作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2:23:14 作者:軒轅冠玉 Language

第一次看,以前總是有別人向我推薦,但是個人對動漫確實無感,只有一些比較精品的印象比較深,而且基本上都是在無意的情況下看到的,所以基本不會去搜羅好看的動漫來看!

當然這次也是無意中看到的,然後居然看完了!你們絕對不會想到我是在什麼情況下看完這部電影的!——是在鬥魚上看的,看完無聊的直播然後再一起看裡面看了2個鐘的電影!是不是很無聊!

不過現在看起來是真有意思。在所有奇幻色彩中都能找到現實中真實的東西!或者說宮崎駿本來要講的就是現實,只是借用了小孩的視角和奇幻色彩將現實更加簡單直白的講出來而已!

第一個印象最深的情節應該是白龍對千尋說的,去找鍋爐爺爺,說要留在這裡工作,在湯屋,每個人都應該有工作,沒有工作是不能活下去的。我想很多人長大之後看到這一個情節都會感同身受吧!特別是在日本,年輕人的工作壓力是非常大的,至少比中國現在的年輕人壓力要大很多!高額的房價,高額的物價,而且年輕人的工資並不高,而且基本上很難得到升遷,在一個崗位上幹上十年二十年的人並不少。至少在中國還是只要有能力還是能比較快出頭的,但是在日本,論資排輩在很多場合比能力要重要!所以我想十九年前的日本能夠出這樣的電影,映射出這樣的問題,年輕人的工作壓力問題那會應該在日本是一個很普遍的社會問題。反觀中國,我想十九年前看這個動漫的人很少有人會對這個情節感同身受!但是十九年後的今天,一大堆的人會對這個情節“劃重點”。

這反映了什麼問題呢?首先,中國的社會在進步,從一個小小的側面反映了現在的中國不亞於二十年前的日本!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將年輕人普遍工作壓力大比喻成社會的一種病,那這個病一定是一個富貴病。只有在社會快速發展,但是各種資源又不配套的情況下會出現這種社會問題!日本在經歷九十年代的經濟泡沫之後,各種社會問題更加突出!而中國現在也在快速的發展,本人相信中國,類似的經濟泡沫破裂的問題應該是不會發生的,或者說即使發生了我相信中國也有能力能夠控制好,現在整個社會都能夠很好的意識到穩定的重要性!

其次,中國的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問題凸顯,說明在社會的發展過程中,我們也出現了一些發達國家曾經經歷過的社會問題。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不僅日本,甚至美國,歐洲在社會的發展中也出現過非常多的問題,有一些甚至嚴重影響社會進步,使經濟倒退幾十年。前人走過的錯路,至少應該提醒我們,使我們少走彎路。前車之鑑,後事之師!

以上,純屬扯淡!若有信以為真,純屬巧合!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