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2:35:07 作者:豆友210234484 Language

開頭一幀幀精緻的畫面已經讓我陷入宮崎駿的魅力中,而後的情節也讓我不得不歎服。具體情節我不想過多的去闡述,畢竟情節還是親自去感受的好,但我也想寫點什麼,正像魯迅先生那樣,我也覺得我有寫點什麼的必要了。

“你得堅持要一份工作,湯婆婆才不會把你變成動物”白龍的這句話,在看到千尋父母因自身無盡的貪婪變成豬後,顯得更加有深意。裡面的生物在油屋裡日復一日圍繞著生計與利益工作,這裡有等級,有制度,有善良,有勾心鬥角,有貪婪,這裡沒人會照顧你,沒人會圍著你轉,這裡的一切一切都無一不折射著現實中的成人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長得都不一樣,但每個人好像又都一個樣。

而千尋成了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唯一未被異化的人。被奪走名字的千尋,在不斷尋找著自己名字,小時候我們會想,一個人怎麼會忘記自己的名字呢?後來發現,原來忙著和世界能夠融為一體,忙著成為別人眼中稱職的大人,真的會慢慢忘記原來自己的樣子,但千尋沒有,他找回了自己。

我們何嘗不如此,為了一紙合約,拼命爭取“千”,在疲憊中又想重拾“千尋”。這部出現於日本“泡沫經濟”以後的電影,在2019年依然具有深遠意義。即使身邊滿是對黃金趨之若鶩,嘴臉醜惡的人,他也靠著孩子的直覺,善良生活,即使河神滿身淤泥髒汙,所有人都退避三舍,但是千尋盡職盡責的為他洗澡,最終救出了被困於淤泥中的河神,還得到了河神的饋贈。

所以不要放縱自己的慾望,千尋入世是必然,但對初心的堅守是她勇氣所在。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