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的一點點失落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4:50:39 作者:克勞梅 Language

夢境和神祕的世界,就在那個涼風習習、森林蔥鬱的平靜午後出現。生活平淡恬靜,甚至會因為一點小煩惱突然顯得無趣。而一切都在神祕隧道的背後準備好了。千尋的爸爸媽媽聞到食物香味擅自大快朵頤,轉身時卻變成了豬;夜幕降臨,小鎮的橋上來了許許多多奇怪的透明的人,門口的怪面酒保大聲招呼他們為“貴客”“神仙”,高聳的建築筆直入雲,圍繞在鍋爐噴出的細霧和雨水雲霾中,華彩豔麗燈火通明。

這部片就像裡面的建築一樣,意蘊豐富層層疊疊。而我見到的是空洞的魔法裡一片溫馨的世界,浩瀚的湖面邊上,善良寂寞的人性。偶爾因為愛和友誼才有光輝;連爸爸媽媽的貪吃無禮,河神的回報,眾神的模樣,都像虛無。即便是神明,就算是豬玀,也是巨大慵懶乃至肥胖的模樣,像未進化完全的肉團,沒有面容。背後是赤裸的人性,隔著厚厚的皮囊和複雜的眼光,浴樓裡熱鬧非凡又寂靜無聲,千尋感到的寂寞不僅僅來自失去父母:爸媽變成的豬又噁心又可愛可憐可憎;雨中的無臉男默默而善良地注視著千尋,進入了大屋以後卻好像迷失了自己;這個巨嬰我好像那裡見過的,可愛又討厭,甚至比肥胖的客人更加臃腫。它們好像都在麻煩著千尋,讓她幼小單純的心靈,來處理這一切有意無意的惡。這或許是千尋以後都將經歷的,面對這世界,善良的人們和無窮的心機,和若有若無的遭遇——即便這一切最後都像一場夢,迴歸到平淡恬靜的生活。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