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無臉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6:25:57 作者:Wanmy Language

沒想到我到現在才來看這部經典的動畫。

宮崎駿總是不給你硬灌大道理,但暗喻用的和明喻一樣,好像翻來覆去的給你講道理,就怕你不懂,還怕你忘記。

1 不要貪婪,不要去吃不是你的東西,會變成豬;不要去拿不是你的金子,都是虛幻。

2 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代表你的過去),那是你回到初心的鑰匙。

短短120餘分鐘,卻塑造出那麼多有深度的角色。純真善良的千尋自不必說,堅毅努力的白龍,一面貪婪強勢一面又對娃寵溺有加的湯婆婆,吃睡都在鍋爐旁但是會輕輕幫千尋蓋好被子的鍋爐爺爺....

很奇怪的,看完之後竟然印象最深刻的是無臉男。有點萌有點暗戀千尋的幽靈,直男般把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藥牌、食物、金子)全部放到千尋的面前。最後吐出了所有不該吃的東西,迴歸軟綿綿又萌萌的幽靈,尾隨在千尋身邊,乖巧的像一隻小狗狗。

非常值得一看,我應該會二刷的影片。推薦。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