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20:06:06 作者:瓶子瓶子小瓶子 Language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好厲害的名字,好像神明一樣”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 第1張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 第2張

最初看《千與千尋》的時候還是小學,那時候金鷹卡通暑假每晚都會放映一部動漫,深夜的時候看著,卻沒看懂。

蔡康永說,他看到小白龍記起自己名字的那一瞬就止不住眼淚,我今天看,終於也懂得了那種感覺。

古代文學史的老師說“一個人的名字很重要,竇娥最大的悲劇之一也是被剝奪了名字,你能想到《千與千尋》中為什麼白龍一直叫小千記住自己的名字”。或許正因為名字的存在就是證明你獨立個體的存在吧,被剝奪姓名的人,就失去了獨立存在的意義,就會被別人操控利用失去自由。

幸好那個世界還有人能夠拯救小白龍。

小時候的我一直期待能夠像千尋一樣擁有小白龍的保護,現在才明白千尋才是小白龍的救贖。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 第3張

就像很多小時候不懂的,現在懂了,那束美麗的花是離別的禮物,那個牽手是放手。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 第4張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 第5張

我不知道如果我是千尋,我會不會像她一樣堅定的活下去回到自己的世界呢?我會不會在離開前回頭呢?

“琥珀”こはく的發音在日語裡面念ko ha ku,真的是很美的名字呢,像神明一樣。

我真正的名字叫賑早見·琥珀主 - 第6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