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被救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21:38:51 作者:Asling Language

看過別人寫的一句話, 好電影 就是每次看 都看出不同的味道。

共鳴。

千與千尋 不知看過多少次,電視上,電腦上。

小時候 當卡通片看; 迷戀手繪的時候, 當素材看。

這回電影院再映,坐在電影院安靜看的時候, 居然和很多人一樣 ,看哭了。

有幾個點, 小千給無麵人 留門的時候, 含淚。

白龍給小千 沒有魔法的食物時候, 小千大哭 , 流淚。

小千走隧道, 忍住沒 有回頭, 流淚。

這次看,最衝擊我的是 無麵人 。

無麵人 ,無名無姓 空空如也, 不知哪裡來,不知去哪裡, 小千的一個停留,他看到了自己。

那感覺好像蒼茫的大地上 人來人往, 有這樣個人站立不知所措, 直到有人注意到了ta。

ta 才注意到ta 自己, 原來世界都把ta 忘記了, 卻有個人 為你駐足了 。

無麵人 覺得小千就是ta的世界, ta跟著小千漂了 , 去澡堂, 去電車,最後留步在婆婆的木屋。

找到自己的留處, 留下。

知道自己要離開, 離開。

小千 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她救贖了白龍, 白龍不再受困於尋找自己,因為小千幫他找到了自己。

這似乎是一個救贖與被救贖的過程, 在幫助別人尋找自己的過程中, 也認識了自己, 找到了自己。

小千 完成了 使命, 救回了父母, 要離開這裡。

牢牢記得 白龍的話, 不要回頭。

如此就對了。 這個階段還是繼續, 總是要不斷成長 ,不斷進階, 向前走 ,不要回頭。

心裡卻始終相信, 終有一天, 會再見。

如此, 以上。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